南加州野火持续蔓延 逾20万人撤离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美国加州野火的最新消息。周四,南加州野火还在猛烈燃烧,目前已经有超过20万居民被迫撤离,不过在消防人员的奋力扑救下,起火点已经减少。

加州野火迅猛爆发,周三夜间的强风,更加助长火势迅速扩散。

已有超过20万居民被迫撤离家园,连传媒大亨默多克的葡萄酒庄园也难以幸免,价值三千万美元的庄园被火舌入侵。

不过,经过消防人员的日夜扑救,目前南加州野火已经从5处减少为4处。

目前野火覆盖的总面积已经超过了11.6万英亩。其中,文图拉县依然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过火面积超过96000英亩,仅有5%的火势得到控制,至少300栋建筑已被野火吞噬烧毁。

根据气象局数据,文图拉县的强风风速最高可达每小时85英里,助长了火势快速蔓延。

当地居民Joseph Ruffner:“我昨天以为我们完了。”

当地居民Steve Andruszkewicz:“我们正要撤离,从周二就开始收拾行李。”

为了对抗野火,加州当局已经投入1700名消防员参与扑救工作。

尽管野火无情,却仍可见到挺身相救的温暖场景。

周三晚间,在康奇塔镇的101公路旁,一名男子突然停下车,他在火场外围焦急的叫唤,一只惊慌的野兔从野火中跑了出来,男子将野兔救出,抱入怀中,让路人为之感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