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骚扰自家人都看不下去 美民主党参议员弗兰肯将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8日讯】美国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弗兰肯,因被多位女性指控性骚扰,截至7日,有36位自家党员要求他辞职。弗兰肯终于在周四(12月7日)宣布,将在近日辞职,并称这是“他政治生涯中最惨的一天”。

66岁的弗兰肯(Al Franken)周四在参议院大厅宣布,“今后几天将辞去美国参议员职务。”弗兰肯已遭至少7位女性指控曾不当碰触她们,弗兰肯说一些指控“不是真的”,另外一些指控跟他的记忆有差异。

曾经担任模特的一家洛杉矶电台主持人推登(Leeann Tweeden),最先爆出弗兰肯在2006年中东劳军期间试图强吻她。之后,她在飞回美国的军机上睡着时,弗兰肯对她袭胸,并把当时的情形拍了照片。该事件发生在弗兰肯当选参议员两年前。

随后又有6位女性指责弗兰肯跟她们在公开活动上合影留念的时候不当地碰触了她们。

弗兰肯上个月曾承认一起行为不检事件,除了表示道歉,并誓言将努力争取重获大众信任。

不过,在又有6位女性对其提出指控后,许多民主党参议员纷纷表示他该下台了。

12月6日,弗兰肯面临着自己政党成员要求他辞职的强大呼声。截至6日下午,有23名民主党人要求他辞职。截至7日,该数字上升到36人。

施压弗兰肯辞职的众多民主党人之一,纽约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和明尼苏达参议员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当天也在场。

克罗布查发表声明称,“就像我跟他昨天(6日)讨论的那样,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明尼苏达州民主党藉州长戴敦(Mark Dayton)则将指定一名接班人。多个消息来源说,该州的副州长史密斯(Tina Smith)可能成为候选人,她是弗兰肯的盟友。继任者将服务到明年的特别选举。特别选举将决定谁将填补弗兰肯的最后两年任期。

美国各界的性骚扰指控层出不穷,弗兰肯是一周内第2位因被控性丑闻被逼退的重要民主党国会议员。

众议院年资最久的、来自密西根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科尼尔斯(John Conyers)5日才宣布退休,但他避谈性骚扰的指控。

数名曾经为众议员科尼尔斯工作的女性,之前指控他多年来的不当性举动,众议院两党领袖都曾呼吁88岁的科尼尔斯辞职。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