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律师团体集会 吁ICE停止在法院抓人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纽约市多个律师团体,在布鲁克林区政府大楼前集会,呼吁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不要在法院抓捕移民。

“不要让ICE到法院来!”

来自布鲁克林、曼哈顿、布朗士和皇后区的近百名律师参加了集会。

华裔律师黄女士表示,她的一名客户在准备出庭时,被埋伏在法庭走廊里的ICE警员带走。

华裔律师Jenn Vine Wong:“我的客户从法院被带走了,我还没有赶到,他的案子还没有开审,我都没来得及和客户讲话,也来不及给他的家人打电话。”

客户的案子还在审理中,法官还没判定有罪。她认为ICE警员不能这样出其不意的把人带走。

华裔律师Jenn Vine Wong:“ICE的人来到法院,不暴露身份,在法院走廊里找寻目标。他们也不告诉代表律师,他们是来抓人的。很多时候,他们把人抓走了,律师都没有机会和客户讲话。”

她认为法院,就像医院和学校一样,应该列为敏感地点,ICE不应在这些地方执法。

华裔律师Jenn Vine Wong:“这些移民不可避免的要到法院,也很难不去医院和学校,这些都是敏感地点,他们应该更人道一些。”

纽约市议长玛丽桃也前来支持,呼吁法院行政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Court Administration, OCA)立即采取行动。

纽约市议长玛丽桃:“法院行政管理办公室的政策显然不够,我们呼吁禁止ICE到法院抓人,除非他们出示逮捕证。”

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冈萨雷斯(Eric Gonzalez)也曾公开表达同样诉求,他担心有些证人,会因为惧怕被ICE抓捕而不敢前来作证,间接助长罪案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