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军方高层密会 商讨金正恩倒台后确保核武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朝鲜一周前再次发射洲际导弹后,朝鲜半岛的战争危机骤然升温。日前有美国媒体发表专栏文章披露,中美高层将领上周在华盛顿研究了古巴导弹危机案例。此前更有消息指,中美高层对两国如何在朝鲜金正恩倒台时安全取得核武器进行了持续的秘密对话。

自从朝鲜发射号称可攻击美国本土的火星-15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后,中美双方立即在华盛顿举行了两天一夜的高层将军会议。此后,多位美国政要相继在不同场合针对朝鲜核威胁发出了战争预警。一时间,朝鲜半岛的战争危机似已迫在眉睫,甚至美国政府的一些要员对美国是否应该派团参加即将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产生了疑虑。

《华盛顿邮报》本周三(6日)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披露,“在上周的中美高层将军会议上,(中、美)双方进行了针对古巴导弹危机的联合案例调查。”

此前,中共国防部也曾承认:“两国军队联合参谋部就危机管理系统的改善和沟通等,进行了讨论。”

对此,韩国媒体《朝鲜日报》于当地时间12月9日发文分析称,中美高层将军讨论古巴导弹危机,或意味着中、美军方已经在研究朝鲜半岛爆发核危机时中美之间的沟通模式。换句话来说,中美两国为了应对朝鲜半岛可能陷入失控局面的状态,已经讨论了收拾事态的方案。

分析指,如果朝鲜继续加速核开发,中美也可能像当年应对古巴导弹危机时那样,讨论中美合作进行海上封锁的方案。

此前,《华盛顿邮报》11月的一篇报导曾披露,在今年11月初川普总统在北京与习近平主席会面时,“(中美)高层人士就两国如何在朝鲜金正恩倒台的时候安全地取得核武器,持续进行了秘密对话。”

报导并表示,美国国会还提到了对朝鲜进行先发打击的可能性。

一方面,川普访华时曾公开表示,希望朝鲜能够回到谈判桌上,但美国的专家们指出,朝鲜现阶段不会进行谈判。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朝韩问题专家特瑞称,金正恩与其父亲金正日相比,更不太可能举行谈判。他说:“即便是朝鲜愿意谈判,也会等到完成核武器计划或是接近完成核武器计划的时候。”

对此,《华盛顿邮报》曾发文分析称,金正恩看到伊拉克的萨达姆和利比亚卡扎菲等独裁者放弃核武后的命运,他已表明了不会重蹈那样的覆辙,金正恩当局将不惜一切代价像印度和巴基斯坦一样获得拥核国地位,以此来维护其独裁体制。

另一方面,朝鲜试射火星-15以后,美国参议院亚太委员长科里•迦纳德当天接受《美国之声》采访时便明确表示,“朝鲜拥核本身,就是迫在眉睫的威胁。”

随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公开表态称,朝鲜的挑衅令美国与朝鲜进行战争的可能性“日渐增大”;而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格雷厄姆最近也警告说,美国与朝鲜的战争迫在眉睫,他建议:“国会应该讨论先发打击,并让驻韩美军家属撤出。”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