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领导人要与中共划界 澳媒:中共大使馆“狂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近期,中共渗透澳大利亚政坛和学术界的内幕不断被揭开,震惊澳洲各界。澳政府准备立法防范,并称将为中澳关系划界,引起中共不满。澳大利亚媒体用“狂怒”来形容中共驻澳使馆对此发表的谈话。

12月8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澳大利亚领导人7日在澳联邦会议上表示,澳方严肃对待媒体有关中共渗透澳大利亚的报道,将为澳中关系划出界限,并通过议会和法律来维护国家主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此感到“震惊”,并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澳方提出交涉。

发言人使用了“毫无原则”、“不负责任”、“偏见”、“扑风捉影”和“无中生有”等攻击性词汇,指责澳大利亚媒体的有关报导,并威胁澳方要停止“错误言论”,消除“负面影响”,以免“干扰和冲击”中澳关系。

与中共外交部的“强烈不满”相比,中共驻澳大利亚大使馆6日发表的发言人谈话,则被多家澳媒形容为“狂怒”。

该谈话以中英文形式同时发表。谈话中近乎谩骂有关报导为“意识形态偏见”、“种族歧视”、“歇斯底里”和“偏执症”,并指澳某些政客和官员的言论“不负责任”等。

澳媒还提到,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甚至批评澳政府在针对中共的问题上“走火入魔”。

12月5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Bligh Turnbull)表示,“来自中共的渗透影响令人不安”,并宣布将向议会提议推行新的反间谍和外国干预法,禁止一切外国政治捐款,并审视现有立法。这是该过政府第一次将外国干预行为定为刑事犯罪。

中方的表态,被认为是针对澳反间谍法案的回应。

近几个月来,澳大利亚传媒及情报部门不断揭露惊人内幕,指中共渗透澳大利亚政坛及学术界,干预澳洲政治和侵蚀澳洲价值观,令澳洲各界惊愕和担忧。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