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耶路撒冷 多位总统承诺 仅川普兑现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周三正式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周四深夜,川普在推特上发文强调,过去几位总统做过类似的选举承诺,但只有他真正兑现了承诺。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耶路撒冷仍然是以色列的首都,而且必须始终是一个不被分裂,人人都能去的城市。”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只要我就任总统,我就会立即启动将美国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程序,因为它将被选作首都。”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我一直在说,耶路撒冷将成为以色列的首都,我以前也这样说过,现在还这么说。”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耶路撒冷将继续作为以色列的首都,并且必须不可被分裂。”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将把美国大使馆迁往犹太人永远的首都,耶路撒冷。”

周四深夜,川普在推特上发出影片,回顾过去25年来,历任美国总统对于耶路撒冷的竞选承诺,但只有他真正兑现了承诺。

美国总统川普:“我决定,现在已是时候,正式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放眼当今世界,川普确实是相当罕见的,能够说到做到的总统,他上任后,把他的竞选承诺一一兑现,包括振兴经济、大规模减税、边境筑墙等等,而且都是难度很高的政治承诺。但川普用他过去经营企业的态度来实践,只要是他答应要做的,就一定做到,而且要做好。”

耶路撒冷向来是争议性高的国际政治议题,但川普却愿意在这个时刻去兑现承诺,也让国际社会格外瞩目。

唐浩:“在国际上有朝鲜的核武威胁;在国内,又有政府预算和税改法案的种种挑战,但川普却能在这样的内外压力之下,去坚持推动另一项高难度政策,某种程度也是在提醒北京和朝鲜,不要低估了川普说过的话,因为他会尽力去实践。”

川普还在推特上转载了他的最新民调数字,美国民众对他的施政支持度回升到45%,是9月以来的高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