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补选下周登场 川普为摩尔拉票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补选,即将在12月12日登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公开宣布,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罗伊‧摩尔,而川普也将在周五晚间前往佛州出席活动,为摩尔拉票。

这次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补选,由共和党的罗伊‧摩尔(Roy Moore)迎战民主党的道格‧琼斯(Doug Jones)。

双方在民调支持度方面,虽然琼斯以50%领先摩尔的47%,但差距却在误差范围内,因此目前可说是平分秋色。

周五晚间,川普将抵达佛州彭萨科拉(Pensacola)举行集会活动。由于彭萨科拉地理位置十分靠近阿拉巴马州,预计川普会在集会上为摩尔助选,呼吁选民投票给摩尔。

美国总统川普(2017.12.05):“我想他(摩尔)会做得非常好的。我们不希望阿拉巴马州出现一个自由派民主党,相信我,我们想要巩固的边境,我们想要阻止犯罪。”

摩尔支持宪法第二修正案、加强边境安全,并且重视传统社会对神的信仰,都与川普不谋而合。

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罗伊‧摩尔(2017.09.26):“现在是时候将我们的生命重新奉献给神,奉献给宪法以及我们的国家与家庭。让我们再一次让美国伟大起来。”

12月4日,川普首次在推特公开表态支持摩尔,他表示,“民主党对于大规模减税案连一票都不肯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共和党的罗伊·摩尔(Roy Moore)在阿拉巴马胜出。”

周五,川普又在推特上再次表态支持摩尔,呼吁选民“投给罗伊‧摩尔”。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仅有52席,小幅领先民主党的48席,但川普需要参院的大力支持来推动各项改革,因此令这次的参议员补选更受瞩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