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急查难民营文件外泄 地方官:只有高层领导知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网路日前流传一份大陆通讯公司文件,指当局拟在中朝边境长白县设置5处难民安置点。据美媒报导,当地政府现正紧急追查文件外泄的源头,地方官员称,这种事只有高层领导知道。

长白县接壤朝鲜的两江道惠山市、三池渊郡、普天郡、三水郡等地,与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基地距离很近。12月7日,据称是移动通讯长白分公司的内部文件在微博流传,指长白县政府拟在沿江边境、十八道沟、以及位于十四道沟的鸡冠砬子等地设置5处难民安置点

文件显示,该公司是应长白县政府要求,负责安置点的信号保障工作,已于2日派人进行现场测试,发现其中三个地点的讯号覆盖差,其中两个更无法提供正常通讯。

文件的文稿拟定人为金卫东、签发领导为高飞。自由亚洲电台致电金卫东,但无人接听。

目前,长白县政府否认有设立难民营的计划,而当地应急办正在追查有关文件外泄的源头。

应急办一位名叫邵祖国的人,多次主动和自由亚洲记者电话联系,希望了解有关文件的最初来源。

邵祖国说︰“不是紧张,我们需要核实啊。我们在追根溯源啊。我暂时跟你先沟通一下,你这个文的全文能不能全给发过来?我只能看到第一页,后续的我看不到。第一︰没有任何的公章。第二︰没有什么太大说服力。你给我发个连结,就是这个文的连结,你有没有?我们这是查你这个讯息来源嘛!”

同时邵祖国表示,即使作为应急办,很多内容也只有高层领导知情。“我们这里根本就没有设置难民营的问题,你说的这个预案,关于甚什么的应急预案?那属于高层领导能接触到,我们恐怕是接触不到。有些东西你不是说我们应该知道嘛,其实我们也不知道。”

应急办另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这可能属于企业自己的行为。他说︰“你们是从哪里知道的这些消息呀?长白县移动网路通讯公司?签发人是高飞吧?这个文是接转的还是什么的?那属于他们的个人行为,跟政府没关系,我咋觉得。那是那个中国移动白山分公司整的那些东西。”

据中共官媒报导,朝鲜每次核试验之后,中共环保部门都会在长白县边境进行一系列核辐射监测,而应急指挥部就设于长白山管委会二道白河镇。

就在有关难民营文件流出的前一天,6日,吉林省官媒《吉林日报》用整版向民众科普核武器和核泄漏的防护知识,引发民众对朝鲜即将爆发核战的猜测。当天该报导即被删除,有消息人士指,吉林日报被批评报导的“度没掌握好”,被勒令写情况说明。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