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华人区犯罪率7年大涨 究竟谁惹的祸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讯】12月5日,北加州一家主张减少使用监禁的组织报告指出,近7年来,加州的凶杀、抢劫等一级犯罪数量下降了5%,但洛县却上升了5%,部分华人聚集城市盗窃等犯罪数量竟增长接近一倍,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看报导。

少年与刑事司法中心的报告认为,2010年至2016年,这7年被称为加州的司法改革时代,报告将加州的犯罪率下降,归功于州级罪犯下放地方的AB109,和重罪变轻罪的47和57提案,但在洛杉矶侨界很活跃的何美湄表示,数量下降并非罪犯减少。

太平洋棕榈酒店副总裁何美湄:“AB109造成地方上很大的压力,因为地方上也没有钱造更多的监狱,所以压力来的时候,我们县一级只能释放犯罪率低的人口。”

“再加上2014年通过的47号提案,犯罪的金额在950块以下,基本上就是不处理,释放嫌犯。”

报告还指出,洛县当中42个城市和地区的犯罪率有所下降,但其余地区的犯罪率则在上升,尤其是华人区,如蒙特利公园市财产犯罪增长超过九成,圣盖博市、钻石巴、天普市等增长率都是双位数。

何美湄:“洛县有一半的城市有犯罪下降,另一半却有犯罪上升,原因其实很简单嘛,那边没什么好偷的,只好偷这一边啦,所以造成我们这边犯罪记录大量增加。”

何美湄认为,将罪犯从轻发落的法令,造成罪犯轻易回到社会,有些专门瞄准亚裔再次犯罪,有些则没有工作能力成为流浪人口。

何美湄:“加州还变成了庇护州,种种的迹象就是说,加州敞开大门欢迎你们来,只要你的犯罪不在950块钱以上就不会有问题的。”

而加州自18年开始,娱乐大麻也将合法买卖,不少华裔民众担心,这一法令或许会继续恶化当地的治安状况。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