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8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数千加州雇员将面临犯罪背景调查

根据美国联邦税务局的一项新规定,任何有机会接触到个人报税信息的人必需通过犯罪背景调查。根据这一规定,加州约有8千名政府雇员将需要接受犯罪背景调查。此外,根据联邦国土安全局的规定,另有数百名加州政府雇员也将接受犯罪背景调查。如果发现有犯罪前科,雇员可能会受到影响,甚至失去工作。

2. 加州考虑在加油站按里程计税

加州的交通官员12月7号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将燃油税改为按照行驶的里程来收费的方案。原因是随着低油耗车辆越来越普及,收取的燃油税已经不足以支撑道路建设费用。加州最新的试点研究中,探讨了这种按照车辆里程计数来收税的可行性。加州2018年将会向高科技公司征求一个在加油站、充电站快速读取车辆里程数的简单可行的通信系统。

3. 共和党税改计划苹果公司获益巨大

在这次共和党的税务改革计划中,总部在硅谷Cupertino的苹果公司将获得巨大的收益。《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指出,苹果公司目前是全球持有现金最多的公司,大约有2,520亿美元,分别存在不同的国家。如果苹果公司将这些现金移转回美国,现在需支付35%的税,也就是780亿美元。如果根据新的税法,只需要支付14.5%的税,大约310亿美元,将可节省47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