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行动在即 金正恩求川普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朝鲜开发核武引发的局势陡然紧张,中国、美国、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几乎同时进行军演,东北亚局势进入一触即发的状态。俄媒8日披露,俄罗斯外长向美国政府转达了金正恩的要求,朝鲜盼望与美国就其安全保证进行谈判。

12月8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透露,正在维也纳参加会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替金正恩捎话,朝鲜首先盼望的是与美国就其安全保证进行谈判,俄方准备支持此事,准备参与促成这项谈判。

拉夫罗夫还说:我们的美国同事,包括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都听到了这一明显的对话提议。不过,拉夫罗夫并未提到朝鲜在核问题上的立场。蒂勒森也没有当场就此事作出回应。

《东亚日报》3日曾引述刚访问朝鲜的俄罗斯议员代表团成员的话称,朝鲜愿与美国展开谈判,前提条件是美国承认其拥核国地位。但美国一直坚持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开发。

《上报》8日分析认为:“普京既可暗地协助金正恩走上谈判,赢得所有功劳,又可安排他非不得已的潜逃安身之处,最重要的是可以离间金正恩与习近平的关系。”

“莫斯科对于北京推动在中亚与西亚的‘一带一路’工程,深感芒刺在背,有了平壤作为信任的合作伙伴,普京可以继续发挥隐型的影响力。”

报导分析,短期内各方都不想真正陷入军事冲突,但误判与意外的可能性同样存在。

金正恩在11月29日发射一枚火星-15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之后,宣布完成“核武的历史性大业,实现了导弹强国目标”。事件令东北亚局势告急。

4日起,美韩展开最大规模的联合空中演习,这场名为“警戒王牌”的联合演习出动230架飞机,美国还罕见地出动了F22隐形战机,这款战机可担负消灭敌方战机、雷达等任务。

而俄罗斯军队早前在与朝鲜接壤地区完成滩头登陆训练之后,该国海军陆战队继续进行实弹训练。

在美韩军演的同一天,中共空军发言人宣布,中共空军近日出动多种战机赴朝鲜半岛附近的黄海和东海训练,“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

与此同时,中共军队北部战区亦在东北边境进行陆军军演。

就在东北亚各方同时调兵遣将,准备应付“最严重局面”之际,中美双方在华盛顿举行了两天一夜的高层将军会议。

随后,多位美国政要相继在不同场合针对朝鲜核威胁发出了战争预警,甚至美国政府的一些要员对美国是否应该派团参加即将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产生了疑虑。

12月7日,俄军事专家科罗特琴科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冬奥会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举行,不排除美国在冬奥会结束后对朝鲜开展军事行动的可能。

不过,日媒称,美国判断平壤已拒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川普(特朗普)终于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已经下达了作战准备命令。最有可能动武的时间是12月18日晚前后。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朝鲜战云笼罩 中共大部队突然集结中朝边境
相关链接: “斩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难民营后急派特使访美
相关链接: 美中日加大对朝施压 金正恩向联合国求救
相关链接: 朝核开战风险骤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