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火势未减 首名遇难者被确认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讯】新闻一开始来关注南加州大火,周六,肆虐的野火仍在持续。其中,影响范围最大的托马斯野火已经从文图拉,县扩散到圣塔芭芭拉县,而在周三因事故死在车中的一名女性,也被确认与野火有关。

加州野火灾害进入第六天,部分地区火势得到控制,但整体形势仍很严峻。

截至周五晚间,规模最大的托马斯野火,已经烧毁了14万3千英亩的土地,476栋建筑,并且已经扩散到圣塔芭芭拉县。这也是洛杉矶地区自1961年以来最严重的野火,造成的损失位列全美火灾史的前20。

已经有8万7千人因托马斯野火被强制疏散,4300户房屋停电。周五,文图拉县法医办公室确认,周三在一起车祸中丧生的70岁女性,有吸入烟尘和烧伤的症状。这也是第一例被确认与野火有关的遇难者

全美第二大的洛杉矶联合学区,周五继续关闭超过200所学校,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也取消了当天的课程。

在圣地亚哥县,迅速蔓延的利拉克野火也已经造成9400户停电,105栋建筑被毁,还有25匹马死于火灾。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协助救灾工作。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预报,起火地区到周日晚间有风而且空气干燥,对于控制火势相当不利。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