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聚焦中国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讯】接下来请看聚焦中国

1. 国际人权日 欧盟对中国人权现状不安

欧盟驻中国代表团在国际人权日前夕发表声明,指出虽然“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医疗及教育等社会服务获得改善,但是一年来,信息自由、言论和集会结社、宗教自由,以及网上活动自由等方面的情况恶化,让我们深感不安”。

2. 中共“煤改气”大跃进 多省告急“闹气荒”

由于全国“煤改气”、“禁煤区”的强力推进,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多省天然气供应告急。河北省等多地被迫启动应急预案或限气措施,北方成千上万民众挨寒受冻。环保部不得不急转弯,下发急函称在“煤改气”、“煤改电”没有完工的地方,可继续用燃煤取暖。

3. 郑州保姆虐童视频曝光 凶狠疯狂网路热传

9日,一段疑似保姆在电梯内殴打幼儿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该监控视频显示,12月5日在居民楼内电梯门口,疑似幼儿母亲的女子将孩子交给一中年妇女。电梯关闭后,由于幼儿哭闹,疑似保姆的中年妇女捶打幼儿头部、背部。

4. 多省养老金告急 黑龙江见底

中国多个省份养老金告急,黑龙江总欠账232亿元,成为全国首个养老金结余被花光的省份。大陆媒体报导说,东北养老金僵局的关键在于年轻人不断流失,就业率太低才是问题的根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