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司机撞幼童逃逸 路人冷漠旁观7岁童冒险相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0日讯】近日,中国广西玉林博白县一个幼童在大街上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在地。肇事司机随后驾车逃逸。受伤孩童挣扎着想爬起来却不成功,路人都冷漠旁观,只有一个7岁男孩冒着被过往车辆撞到的危险,奋力将受伤幼童拖抱至安全地区。

从网路上曝光的监控录像拍下的画面可以看到,当时有几个小孩子大街上奔跑玩耍,期间有一个年约2、3岁的幼童被经过的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在地。

肇事司机短暂停车查看了一下,发现被撞伤的幼童爬在地上挣扎,便开车逃逸。当时街上附近也有成年人看到了这起事故发生的一幕,但都只是在稍远的地方对受伤幼童观望。

这时,一名年龄稍大一点的红衣男孩跑到受伤幼童的身边,奋力将他扶起,冒着可能被过往的车辆撞倒的危险,吃力地把幼童抱到路边比较安全的地方。过程中,有多辆电单车途经现场,路旁店铺还有其他成年人站立观望,但无一人施以援手。

在拖抱幼童到安全地区的过程中,红衣男孩似乎有些力不从心,一度向站在马路边的另一个小孩求助,但那个孩子的母亲立即上前拉着自己的孩子赶快离开。

其后,红衣男孩把受伤幼童扶到人行道上的花坛边坐下,找来纸巾为男童擦拭血迹。这时终于有成年人前来帮忙,将受伤幼童送往医院。

据陆媒报导,事后人们才知道,勇敢救人的孩子名叫陈玖易,今年才7岁,刚上小学一年级。而受伤幼童最终确诊为右脚骨折,牙齿被撞松,目前还在住院治疗。

陆媒采访陈玖易时,问他当时有没有害怕?陈童天真地回答说:“我不害怕,老师教我们看到别人有困难要去帮助他。”

该事件被媒体曝光后,肇事司机于当晚投案自首。


一个年约2、3岁的幼童被经过的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在地。(视频截图)


一名年龄稍大一点的红衣男孩跑到受伤幼童的身边。(视频截图)


男孩冒着被过往的车辆撞倒的危险奋力将受伤倒地的幼童扶起。(视频截图)


男孩吃力地把受伤幼童抱往路边比较安全的地方。(视频截图)


男孩有些力不从心,向马路边另一个小孩求助,但那个孩子的母亲赶快拉着小孩离开。(视频截图)


男孩把受伤幼童扶到人行道上的花坛边坐下,找来纸巾为男童擦拭血迹。(视频截图)

男孩救人的事件在网路上公开后,网友们掀起了热议。

有网民慨叹:“哎……还是小孩子保持着人之初性本善的人性。”;有人批评肇事司机当时不管受伤男童的死活而逃逸太没有责任心;也有人批评旁观的大人们冷漠的反应足见“世态炎凉”。

但更多的网友表示替救人的孩子感到担心,指他因“涉世未深”而冒险救人,在当今到处都发生好心救人却遭人讹诈的社会,这样做的风险相当高。还有网友感叹说:“我见到所有不平事都想帮忙,但我不敢,因为一旦被讹上了,没人会帮我。”

2011年广东佛山市曾经发生过年仅两岁女童“小悦悦”被车撞伤后倒在地上,7分钟内,路经事发地点的17名路人和过往司机都冷漠看看便快速离开,无人相救。最后一名清洁女工将小悦悦抱到路边后送往医院,但为时已晚,小悦悦终因没有得到及时救助而惨死。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