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火灾爆炸事故频发 川300多年高木塔烧成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1日讯】进入12月以来,大陆各地火情四起,已经导致数十人死亡。10日,号称“亚洲第一高木塔”、超过300年历史的四川绵竹市九龙镇“灵官楼”,突然发生大火,整座建筑烧成灰烬。当日,河北邯郸永年区一洗浴中心突发大火,已造成6人死亡。

四川绵竹市九龙镇“灵官楼”,10日中午突然发生大火,火势非常猛烈,蔓延至毗邻的九龙寺大雄宝殿、祖师殿、毗卢佛塔。官方通报指,火势在下午4时半扑灭,火场面积逾800平方米,无人伤亡。

从网民发布 的视频可见,寺庙塔式建筑燃起熊熊大火、黑烟四起,其中近修建近9年的灵官楼在大火中化为灰烬,在火灾现场不远处,有僧人跪下向着火场方向诵经。

相关视频:

据了解,起火地点位于大殿,起火后引燃旁边的高塔。被大火烧毁的木塔“灵官楼”,始建于明崇祯年间,据传是当时宰相首辅刘宇亮为纪念天官王灵官而建,采用中国传统卯榫结构,共16层高,300多年来都香火鼎盛。

灵官楼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曾损毁,震后原址重建,占地20多亩,由七重金殿组成,至今仍未修复完成,又再遭逢厄运。

12月10日13时51分,河北邯郸永年区大北汪镇一洗浴中心发生火灾,网络的视频里可听到,有男子说,里面(洗浴中心)还有人在洗澡。据报,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4人送医不治。

进入12月以来,大陆多地频繁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甚至同一天不同地方突发夺命大火。

12月9日凌晨,江苏连云港灌南县一处化工园区内的工厂发生爆炸,大火延至10日清晨才被扑灭,周边更有厂房因此而坍塌,到处一片颓垣败瓦。当地政府10日通报最新情况,至少已造成4人死亡,仍有6人被埋,另有1人获救。

同一天凌晨,广东汕尾市海丰县公平镇日兴社区一小档口,突发大火。当地政府通报,火灾造成1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医途中死亡,6人送医后,经抢救无效,先后死亡。目前起火原因不明。

12月8日上午,广东汕头潮阳区文光街道新河湾住宅区附近一拆迁区域发生爆炸。

12月4日,北京丰台区刘家窑地铁站附近一家餐馆发生爆燃起火事件。

12月3日,西安一保温材料厂发生火灾。

12月2日,上海虹口体育场台湾天团五月天首演现场突发大火。

同一天,黑龙江省牡丹江九鲜坊烧烤店的石油气罐爆炸,致13人受伤。

12月1日,天津河西区城市大厦B座38层发生火灾,致10人死、5人伤;山东青岛即墨一物流园突发大火。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