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11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超级央行周来了 七国接力举行

全球共有七家主要央行,将在这星期接连举行决策会议,重头戏是美国、英国和欧洲三大央行最新动向,市场几乎认定联准会(Fed)将升息1码,其他央行则可能按兵不动。

2.苹果首次对旧机大追单!给台厂大礼

苹果iPhone 7价格达到甜蜜点,实际销售优于预期,经济日报报导,苹果传出紧急向供应链大追单,目标明年上半年再多卖两千万支iPhone 7,可成、大立光、和硕受惠大。报导还说,可成董事长洪水树亲赴美国,统包2,000万支机壳大单。

3.比特币带动 晶片、区块链业者股价大涨

比特币期货正式上市,目前最多挖矿公司采用的绘图晶片是由辉达电子(Nvidia)生产,使辉达股价自年初以来暴涨79%以上。其他像是 超微及英特尔等晶片大厂的股价也连带受惠。

4.亚马逊很会卖衣服 总销售额被看好

全球电商龙头亚马逊(Amazon),已经跻身顶级服装零售商之列,分析师估计,总销售额可在2020年前达到850亿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