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高木塔”四川九龙寺灵官楼焚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1日讯】日前,四川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寺突发大火,从网传视频中可见,有逾300年历史,被称为“亚洲第一高木塔”的灵官楼,瞬间变成冲天火柱,黑烟四起,不久灵官楼就在大火中化为灰烬。

12月10日,四川绵竹市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当天12点39分,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寺突发火灾。

据现场网民上传的视频显示,九龙寺庙塔式建筑灵官楼燃起熊熊大火,在大火中化为灰烬。在火灾现场不远处,有僧人跪下向火场方向诵经,令人惋惜。

据悉,火点位于寺庙大殿,起火后引燃旁边的高塔。被大火烧毁的木塔号称亚洲第一高木塔,共16层高,已修建8年,采用中国传统卯榫结构。

有网民慨叹:“好可惜,又少了一件文物!”

官方称,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史料记载,灵官楼始建于明崇祯年间,据传是当时的宰相首辅刘宇亮为纪念天官王灵官而建。灵官楼在“5•12”地震中损毁,震后在原址重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