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华升级 党媒看蔡奇笑话 记者被喷椒水灭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北京暴力驱逐“低端人口”行动有愈演愈烈之势,日前已引发民众游行抗议。港媒消息指,有上海官媒记者采访时被喷胡椒水,而更多党媒选择冷眼旁观,看蔡奇的“笑话”。

12月11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引述北京官场消息称,针对此次清理“低端人口”行动,北京市委多次请求中共中央各大媒体“管好辖下记者”,“支持北京市委的工作”(即正面宣传)。

但是,因为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火箭式”晋升有所微言,加上北京这次驱逐行动确实不得人心,所以没有人愿意为其背书,而是大多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坐视北京遭海内外舆论围剿。

不过,后期的信息显示,中宣部确有出面,下令各地宣传部门“管好手下媒体”。

报导说,除了北京市的媒体不敢“乱说”,不少外地媒体,特别是网络新媒体都派人去北京采访,甚至北京中央级媒体也有介入报导,实属罕见。

其中,上海澎湃新闻的记者曾在现场采访时,遭北京保安喷胡椒水。

报导还引述分析称,当局控制人口“定位正确”,但蔡奇在执行时“走样”,其野蛮、粗暴的工作方式是给习近平“抹黑”云云。

蔡奇是习近平破格提拔的亲信。从上述报导中,可以看到中共派系斗争公开化的迹象。

值得一提的是,报导中所说的澎湃新闻,是来自江泽民政治老巢上海的一家党媒。澎湃新闻还先后和英国《金融时报》、香港《苹果日报》等媒体合作,推出多张北京驱逐“低端人口”的详细地图。一家党媒如此卖力地揭露中共政府的“恶行”,其目的颇为耐人寻味。

目前习近平亲信李强虽然已经入主上海,但要整肃江家势力盘根错节的大上海,并非一日之功。

在此次北京“排华”舆论风暴中,共青团机关报《中国青年报》也曾吹嘘上海此前如何“令摩天大楼与里弄小巷并存”,也被指挺上海打蔡奇,背后或有政治因素。

另外,北京正在进行的另一项“整治天际线”行动(指拆除招牌、广告牌),也罕见地遭到《人民日报》质问:北京不少牌匾标识“很不首都”,摘了并不可惜;但像“庆丰包子铺”这种街边一层楼高的招牌也被摘了,是否真的科学?是否太一刀切?

有网友称,中共党内现在像文革派斗一样,双方都举着“领袖”招牌威胁对方。《人民日报》的论据竟然是:你连习近平光顾的“庆丰包子铺”都敢砸?

习近平当局的反腐,令全党上下的贪官成为“潜在的敌人”。特别是中宣系统和共青团,此前一直在江派刘云山的管辖之下,给习近平搅局多年。目前虽然刘云山下台,习近平阵营也是刚刚抓过“笔杆子”,显然仍未“握牢”。

面对中共政治乱局,很多网友也乐见派系博弈把中共的阴暗面公开化,让中国人和全世界看清其真实面目,“斗得越激烈越好”。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