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天花炭疽病原 华邮:朝鲜可量产生物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3日讯】有美国媒体引述美国情报机构的官员透露,朝鲜10年前已握有可引发天花及炭疽病的病原体,现在更已获取批量生产生物武器所需的基础设施及重要硬件,有能力在数天内即制造大量具有大杀伤力的生物武器,令美军不得不为此提前制订作战对策。

《华盛顿邮报》引述接触过相关机密情报的美军官员透露,平壤疑已具备大规模生产炭疽和天花等生物毒剂的能力,只待领导人金正恩一声令下。

该报导表示,早在2006年朝鲜首次进行核试验的前5个月,美国国家情报局已向国会报告,朝鲜不但握有天花及炭疽病原,亦拥有研发生物科技的基础设施和科学家团队。


朝鲜早在十年前已握有天花及炭疽病原,亦拥有研发生物科技的基础设施和科学家团队。(视频截图)

虽然10年前朝鲜在研发生物武器方面的技术水平仍然很落后,但最新情报显示,10年之后的今天,平壤已获取先进生物武器计划所需的重要硬件,以及可生产以吨计微生物的工厂和基因改造实验室。

报导指,虽然目前暂时没有证据证实金正恩已下令量产生物武器,但也不排除朝鲜当局把生物武器制造厂匿藏在民间的农业及制药设施之中的可能性。


美媒:平壤已获取先进生物武器计划所需的重要硬件,以及可生产以吨计微生物的工厂和基因改造实验室。(视频截图)

事实上就在2015年6月,朝鲜官媒曾经报导过金正恩到一间新启用的“平壤生物技术研究所”去视察。虽然朝方宣称该研究所研制的是可以杀死菜虫的真菌,但美国专家分析朝鲜官媒报导的相关片段后却发现,该研究所内存放了可培植大批活体微生物的工业用发酵机,还有可将数十亿细菌孢子转化成粉末的大型烘干机。

当时,美国专家即分析指出,图片中展示的机器都是国际制裁下被禁止运到朝鲜的设施,如果真的只是要杀菜虫,朝鲜当局完全可平价从中国进口杀虫药而没有必要买入这批价格高昂的机器。所以朝官媒报导金正恩到访研究所的真正用意,可能是暗中向美国炫耀其已掌握制造生物武器的技术。


2015年6月朝鲜官媒曾经报导金正恩到一间新启用的“平壤生物技术研究所”去视察。(视频截图)

《华邮》并援引一位未具名的美国官员推测,以朝鲜现有的技术及设备,只消数天至数周即可制造大量生物毒剂。该官员称:“金正恩今天留有一手,但最终会因政治决定而出招”。

该美军官员同时透露,美军在透露在制订针对朝鲜半岛的作战最新方案时,已假定陆军有可能会在战场上遭遇朝鲜的化学或生物攻击,美军已为所有驻韩部队接种了炭疽及天花疫苗。

(记者文轩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