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访华重点是建立中韩互信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将访问中国,他在行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这次访华的重点是,恢复韩中两国的互信。文在寅相信通过中韩合作,能将朝鲜带回到谈判桌上来。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将到北京,周四会见习近平。

文在寅行前特别邀请媒体到青瓦台。他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这次访华的重点是恢复韩中两国的互信。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中国的最重要目的是恢复互信。”

周四的会面,是中韩领导人今年第三次会谈。预计文在寅将重申10月下旬与中国达成的协议,恢复两国关系正常化,结束针对部属萨德引发的争论,解冻贸易和商业往来。

文在寅强调,韩国引进萨德完全是出于防御朝鲜的导弹威胁,无意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

韩国总统文在寅:“从现在起,韩国将非常注意,萨德系统不会侵犯中国的安全利益,韩国也多次获得美国在此问题上的承诺。”

文在寅相信,中韩合作能将朝鲜带回到谈判桌。

韩国总统文在寅:“如果韩国和中国站在一起,共同努力把朝鲜带回谈判桌,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不过,朝鲜似乎没有停止发展核武的意图。

朝鲜官媒报导,金正恩周一出席军火会议,说平壤应该发展和制造更多元化的武器来对付敌人。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