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内蒙数十牧民旗府请愿 讨要补贴款

12月11号,内蒙古达茂旗的大约50名牧民,因冬季来临,生活陷于困境,前往旗政府讨要被拖欠的草场禁牧补贴款,但没有结果。

2. 华涌吁关注北京大兴五村民

因关注驱逐“低端人口”而遭中共警方追捕的北京艺术家华涌,12月12号在逃亡路上发出呼吁信,希望社会关注北京大兴西红门新建村的五名村民,说这5名村民是保护、护送他安全离开大兴的善良村民,但已经先后被警方抓捕。

3. 山西维权人士反对取暖介面费 遭报复

山西临汾维权人士常珈瑄,因近期呼吁山西临汾热力公司停止非法收取市民“暖气介面费”,而遭到报复,12月10号,临汾市热力公司派人将他家中的暖气关闭,并将其暖气阀门扳手截断。12号,常珈瑄遭临汾市公安局传唤。

4. 上海维权人士丁德元被判刑1年2个月

上海维权人士丁德元被控“妨碍公务罪”一案,12月12号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宣判,丁德元被判有期徒刑1年2个月,将于2017年12月23号刑满释放。

丁德元2016年10月24号出门办理保险,被看守他的警察拦截,双方发生冲突。丁德元因此被抓捕和控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