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大网络流行语 这一句最火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3日讯】2017年马上要结束了,在这一年里,中国网络上的流行语横扫各大中文论坛,不少字词也透过无远弗届的网络渗透人们的生活。近日,由3万中国网友参与并票选出的10大网络流行语出炉,其中“你有freestyle吗”夺得第一。

大陆传媒发起的调查,盘点了3万中国网友选出的2017年年度10大网络流行语,依次为你有freestyle吗? 扎心了,老铁!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请开始你的表演等。

夺得第一的“你有freestyle吗?”是华语流行歌手兼演员吴亦凡,在担任中国Hip-hop选秀节目评委时创造的一句话,节目中,每次镜头切到吴亦凡考核选手时,他总会问选手一句话:“你有freestyle吗?可以来一段freestyle吗? ”

一夜之间令这句话在网络间爆红,还出现了一大批关于freestyle的表情包。

甚至有网友深入分析,“freestyle”都被中共新华社、国务院、最高法等部门客户端在解释一些政策时使用了,可见它已经不仅仅是作为一个专业的音乐术语,更代表了一种生活的态度与方式。

位居第二的“扎心了,老铁!”最早流行于某直播平台,在直播过程中,最开始是一些爽朗的东北人,在看到“戳到心窝子”的话语之后,用“扎心了老铁”来表达自身情感,后被众人效仿,说得多了就被做成了表情包逐渐火了起来。

“老铁”在北方很多地方的方言中是“哥们儿”的意思,用来称呼关系亲近、值得信任的朋友兄弟。而“扎心了”也算是一种方言,字面意思类似戳到心窝子那样的心痛,实际意思是走心了,话说道心坎里了。

“扎心了老铁”意思差不多就是“大兄弟你这话可说到我心坎里了啊!”

近年来,年度十大流行语的网络特色日趋明显,有分析说,流行语是社会发展的显示屏、生活时尚的风向标、民众心态的晴雨表,现在的流行语,游戏成分很重,让社会情绪得到宣泄。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