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继续核武研发 蒂勒森:做两手准备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讯】周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火星15号弹道导弹的表彰大会上宣布,朝鲜将继续发展核武。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同一天表示,他将继续外交努力将朝鲜带回谈判桌,直到战争爆发。

朝鲜官方电视台周三报导,金正恩出席会议,表彰开发火星15号弹道导弹的科学家和官员。金正恩讲话,要继续开发“最先进的武器和装备”,并在数量和质量上继续“提高核能力”。

两周前,朝鲜试射了最新型的火星15号弹道导弹。上周刚刚访问朝鲜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表示,他和朝鲜官员就如何避免战争爆发展开了颇有成效的谈判,但关键还是金正恩的态度。

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朝鲜谈判代表同意重要的是要避免战争,不过最终,他们必须和领导人进行内部讨论。”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二出席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论坛时表示,美国可以不以朝鲜放弃核武为前提接受会谈,但朝鲜必须先“安静”一段时间。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们随时可以谈判,只要他们愿意。但他们来到谈判桌的时候,必须带着有意改变当前立场的意愿。”

蒂勒森强调,朝鲜的油价上涨,产品无法出口被迫内销,都显示对朝经济制裁已经看到效果。他将继续外交努力,但不排除爆发战争。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鉴于当前的形势,总统命令军方制定针对全部偶然情况的作战计划,这些都已完成。”

蒂勒森也强调,朝鲜半岛无核化也是中俄两国目标。俄罗斯国防部特使卡加诺夫周二抵达朝鲜开始访问,但具体细节没有对外透露。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