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丘吉尔怕引发“大恐慌”勒令将皇家空军遇不明飞行物的信息保密5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1日讯】英媒报导称,据调查显示,全球有将近一半的人相信有外星人存在,并希望同他们取得联系。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就曾撰文谈到外星人是否存在的问题。丘吉尔甚至曾勒令将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疑似见到不明飞行物的信息保密50年,以免引发“大恐慌”

英媒BBC中文网12月11日报导称,有调查报告显示,在24个国家26000个受访者中调查发现,47%的人相信“宇宙中存在其他的智慧生命的文明”,这其中有60%的人认为,人类应该寻求同外星人文明取得联系。

报告显示,俄罗斯相信外星人存在的人最多,比例高达68;墨西哥和中国相信外星人存在的人的比例仅次于俄罗斯;荷兰人排在最后,只有28%的人相信有外星人。

报导指,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曾经撰文讨论外星人是否存在问题,丘吉尔推断人类并不是宇宙中的唯一生命体,这一猜想现在似乎得到了太空望远镜数据的印证。

纽约时报中文网曾报导,即便是在准备迎接生命中最大的挑战——带领英国对抗纳粹德国时,丘吉尔的心中也在想着别的事情:外星人。

1939年10月16日,英国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丘吉尔成为战时内阁成员仅仅几周后,他撰写了一篇关于外星人的文章,标题为“人类在宇宙中孤独存在吗?”

丘吉尔在这篇文章中指出,外星生命可能存在于宇宙中的某个地方。这比美国天文学家和天体物理学家弗兰克•德雷克(Frank Drake)于1961年提出的,关于宇宙中可沟通文明数量的理论早了很多年。这篇文章近来重见天日。

看过丘吉尔草稿的天文物理学家马里奥•利维奥(Mario Livio)撰文表示,丘吉尔在文章中展示了“如科学家般”的推理能力。最令人惊讶的是,丘吉尔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欧洲正处于战争边缘,而他却在琢磨一个源于好奇心的科学问题。

利维奥说,丘吉尔先是给生命下了定义,然后详细阐述了生命存在的条件,并逐渐将其推理延展至其他太阳系存在生命。“尽管并未掌握所有的知识,但他借助科学家般的逻辑思考着这个问题。”

丘吉尔在文中阐述,在广大的宇宙中,地球上人的生命不应该是唯一的。他认为具有“哺育和繁殖”的能力的才是生命,并强调液态水的重要意义,并解释“我们人知道的所有生命类型都需要它(水)”。

当时科学界还未发现太阳系外有行星,但丘吉尔已经在文章中表示,其它的恒星也会有行星,而且“行星的大小恰好可以维持液态水以及形成某种形式的大气”,而且“行星与恒星之间的距离适当,因此形成适合生命的温度”。

丘吉尔的推断得到了印证。几十年后,自1990年代开始,科学家们发现太阳系以外存在大量行星。2009年发射的开普勒宇宙太空实验室发现,银河系可能有多达10亿个和地球大小相近的行星,以合适的距离,围绕着同太阳大小相彷的恒星旋转。

丘吉尔还在该文中预测,“可能在不远的将来,有一天,人们能登上月球,甚至来到金星和火星。”

丘吉尔在文中写道:“我并未自负到认为只有我的太阳拥有行星体系。”“就我自身而言,我们在这里成功创建的文明并没有那么了不起,不足以促使我认为这里是浩瀚宇宙中唯一一个存在有思考能力的生物的地方。”

报导称,丘吉尔对外星人话题极为痴迷,甚至曾勒令将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疑似见到不明飞行物的信息保密50年,以免引发“大恐慌”。

1939年,丘吉尔这份关于外星人的手稿被送到出版人列韦斯那里,但它并未被发表。丘吉尔在1950年还对文章做过多次修改。

上世纪80年代,列韦斯的妻子温迪•列韦斯(Wendy Reves)将这份手稿提交给了密苏里州富尔顿的国立丘吉尔博物馆(National Churchill Museum)——丘吉尔于1946年在富尔顿发表过著名的铁幕演说。

不过,这份手稿仍被忽略了很多年,直到馆长蒂莫西•赖利(Timothy Riley)偶然发现了它。该手稿重见天日的消息传出后不久,英国有人在另外一个档案馆里又发现了两份副本。

据悉,丘吉尔还是第一位聘任科学顾问的首相。物理学家弗雷德里克•林德曼(Frederick Lindemann)是丘吉尔“随时”讨教的专家,他曾经形容丘吉尔是一个“入错行的科学家”。

在两次世界大战的间隙,丘吉尔写了大量科学方面的文章,其中一篇题为“死亡之光”,还有一篇叫“月球上有人吗?”1924年,他发表了一篇文章,问读者“我们都该自杀吗?”他在文中推测,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将发明一种杀伤力大到足以摧毁整个城镇的小炸弹。原子弹的发明印证了这一推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