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80周年 日媒首曝731部队认罪录音(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3日讯】2017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0年。当年日军攻陷南京,展开6周的血腥屠城,30多万人惨遭杀害。日本广播协会13日首次曝光的731部队纪录片中,揭露了日本部队从事细菌武器研究,和进行活人人体实验的认罪录音。

80年前的1937年12月31日,侵华日军攻陷了南京,开始了长达40多天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平均每12秒就有一个中国人死于日军的屠刀下。

但日本右翼势力至今仍对南京大屠杀暧昧不清,更有甚者认为大屠杀根本不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诸多日军罪恶行径的铁证不断被挖出。

8月13日,日本NHK电视台播出了一部名叫《731部队真相:精英医学研究者和人体实验》的纪录片,首次公开了二战时,日本731部队从事细菌武器研究和进行活人人体实验的认罪录音。

NHK电视台从俄罗斯获得了原731部队成员的认罪录音,全长22小时,详细记录了731部队核心成员,用中国和俄国死刑犯作为“实验材料”,进行细菌兵器开发实验的历史事实。

录音中,既有关东军军医部长的认罪,也有亲手参与杀害中国人的军医和士兵的认罪,节目还采访了当年的731部队老兵,全集50分钟。

纪录片特别把焦点对准了当时所谓的“精英”人士,从“九一八事变”开始,日本学术界和军队关系日趋紧密,学术精英们渐渐失去了原有的独立和批判意识。在731部队中,许多医学学者对战时囚犯的人体实验公开支持,并亲自参与其中。

纪录片中揭开了他们参与战时囚犯的人体实验,从“救人的天使”变成“杀人的恶魔”的真相。节目播出后,令国际舆论大感震惊,甚至日本网民也直言那些理性已麻痹的人非常可怕。

有媒体分析,日媒NHK破天荒向公众详述日军暴行,或与NHK最高层人事变动有关,前经营委员会会长籾井胜人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信,一直阻挠相关敏感影片流出,但去年底三菱商事副社长上田良一获邀出任会长一职,令情况逆转。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习近平南京公祭罕见未发言 日媒:习用特异方式发出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