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禁人权恶棍入境 迫害法轮功者列首位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台湾陆委会证实,中方官员只要过去有迫害法轮功的事实,又属于“610办公室”的相关事项,台湾政府直接不准他们来台交流,彰显保护人权的具体作为。外界认为,台湾政府的作法让世界看到两岸对法轮功学员人权处理的明显对比。

台湾陆委会日前证实,中共官员只要有迫害法轮功的事实,又与“610办公室”相关,台湾政府会直接不准他们来台交流。

由移民署、陆委会等机关组成的联审会,近期至少拒绝3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来台,其中还特别提到江泽民成立的“610办公室”,专责协调各机关镇压法轮功。

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邱垂正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政府强化人流管理,为让两岸交流能朝向良性互动、健康永续发展,陆委会对于过去可能存在一些违规、违常、违法的事项,都加以关注,其中一项就是针对过去经常迫害中国大陆人权的官员,这方面法轮功团体或NGO都有向陆委会反映迫害人权的名单,都会纳入考量,成为是否让他们来台交流的重要参考。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对于彰显台湾坚持人权,以及重视人权保护人权的具体作为,我想世界各国都有相关的一种作法。”

台湾多位立法委员也表示肯定,支持进一步立法,让迫害者在全球走投无路。

民进党立法委员王定宇:“我们也呼吁世界各国主张民主、主张人权的国家,通通不要欢迎,让他们知道,你可以迫害别人,但是你在世界上走投无路。”

民进党立法委员刘建国:“呼吁全世界各国都可以共同来抵制,他们这样(迫害人权)的官员,让他们走不出去。”

北京时政人士朱欣欣表示,台湾政府的这个决定,对于在罪恶体制中的人,产生极大的镇摄作用。

北京时政人士朱欣欣:“台湾这个决定,让我们有一个什么样的警示呢,就是说我们针对专制者的种种迫害压制下,我们不仅仅从制度上批判,对制度上的揭露,国际社会也好,中国大陆民众也好,我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就是要记住,追查这些具体的犯罪人,中共下面各个阶层的负责人也好,或者具体的打手,具体的执行人也好,我们大家就把他们的罪刑公诸于世。”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台湾政府了解法轮功是被中共残酷迫害的群体,并且予以重视。台湾政府向国际社会彰显了台湾民主法治的骨格和底气,彰显台湾“重价值高于价格”。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中华民国的移民署对于我们提出的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名单,予以执行,其中有中共官员因为迫害法轮功而不得入境台湾,我们对于政府这样的举措表示非常肯定。”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对台湾政府的作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法轮功在自由民主社会不仅被弘扬而且是受到保护。而在中国大陆,法轮功却受到不应有的迫害。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大家都知道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没有法律依据的,那么现在在台湾这同一个民族,同一个文化,同一种语言,但是由于不同的制度,产生这么大的反差,中共当局执政下的中国大陆,法轮功是被迫害的,甚至有些学员被活摘器官,而在台湾,法轮功学员能够自由的修炼传统文化。”

美国总统川普在今年4月20号致信给国会,表示会严格执行《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也就是对迫害人权者,美国可禁止其入境、冻结并禁止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

朱婉琪表示,台湾政府禁止迫害法轮功官员入境,这其实也回应了美国川普政府希望“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全球化、鼓励各国立法的诉求。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