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花800万了断4情人 全送电视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日前被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港媒披露,孙腐败淫乱不堪,坊间称其“风流区委书记”、“名表部长”,孙意图摆脱这些花名,曾花800万元了断4名情人关系,并全部送入电视台供职。

中共最高检12月11日宣布,重庆市委前书记孙政才被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早在7月24日,孙政才被查,中共官方通报中提到,孙政才本人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财物,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

港媒《争鸣》杂志8月号披露,孙政才腐败淫乱不堪,在官场有“风流区委书记、省委书记”之称、有“名表部长”、“表叔书记”花名。

报导称,随着孙政才仕途继续向上,他感到两项花名有损仕途,在去年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孙花了800万元和4名情人了结关系,并将她们送入吉林长春、四川成都等省级电视台供职。

孙政才还主动向上级管理部门上交了十块名表,包括“伯爵”、江丹诗顿、爱彼、积家、万国、百达翡丽、劳力士。孙政才自称那是妻子赠送及任职农业部长期间出国在“二手”市场购入的。

孙政才落马后,有爆料称,孙政才曾经慷国家之慨,为一众情妇背后企业提供“一带一路”项目资金。为此,习近平震怒。

曝料称,6月份,孙的心腹、原重庆公安局长的何挺被中纪委拿下后,何把孙政才与多位女性育有多名私生子,为一众情妇背后企业提供“一带一路”资金项目等内幕招了出来。

7月份,习近平外访回国后,收到中纪委调查孙政才的“一大叠”资料,阅毕大怒将其拿下。

9月18日,《财新周刊》最新封面报导“亿赞普重庆兴衰”中,曝光了与孙政才有关且戴上“一带一路”光环的一家名为“亿赞普”的神秘IT公司。披露了孙政才与亿赞普副总裁黄苏支的关系。

文章称,亿赞普公司在4月份之前,是一家“别人想投还投不进去、想贴还贴不上的神秘公司”。文中说,黄苏支与孙政才的特殊亲密关系在当地政商圈里,并非秘密。

文章引述一名重庆市级官员表示,有一次据孙政才自己透露,黄苏支在深夜12点给他打电话,说个不停。该官员表示“我听到这话,暗自心惊。”

7月24日,孙政才落马,亿赞普股票同时暴跌。7月26日,有消息曝料称,孙政才的情妇在香港设有空壳公司,打着“一带一路”名义与重庆当局合作,孙透过心腹副市长沐华平,将10亿元人民币、习近平倡导的“一带一路”项目基金转给情妇的公司。该曝料没有透露孙政才的情妇及她们背后的企业,及所涉一带一路项目资金的详情。

据称,此事被重庆一名官员反对,该官员遭打压逃亡广东,通过关系向中纪委举报。

据悉,今年4月黄苏支被有关部门调查。亿赞普是一家IT公司,2008年在北京初创,原本藉籍无名,近年转至重庆,并攀附“一带一路”概念,在极短时间内相继获得牌照以及巨额融资,顺利借壳香港上市公司,却突然在今年7月间烟消云散。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