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过修正案 脱欧协议须议会表决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英国脱欧谈判周三历经重大挫败。英国议会通过了脱欧修正法案,就是说,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谈判协议,必须经过议会表决才能生效。周四,特雷莎.梅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谈判,前景如何,外界关注。

周三,英国议会经过六天的辩论,最终以309票赞成,305票反对,通过英国脱欧修正法案。

英国下议院副议长LINDSAY HOYLE:“赞成的309票,反对的305票,赞成的通过。”

宣布完毕,议会现场爆出热烈欢呼声。

英国预定在2019年3月脱欧,这项针对英国脱欧的修正法案,规定英国政府与欧盟完成脱欧谈判协议后,必须提交议会投票通过,才可生效。

提出这项法案的是保守党留欧派议员葛里夫,支持他的有保守党副主席史提芬.哈蒙德等11名保守党议员。

哈蒙德在投票支持这项决议后遭到保守党停职。

葛里夫在国会辩论时说,无法在不清楚的情况下同意脱欧谈判协议。

英国保守党议员葛里夫:“去实施某个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的协议,并要求议会签署许可,是非常奇怪的事。”

周四,特雷莎.梅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欧盟高峰会,将争取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的支持,开始下一阶段的贸易谈判,但前景不容乐观。

周四,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下一步对英国脱欧后与欧盟关系的谈判中,欧盟是否团结一致,是个考验。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我们只有团结起来才能使协议成功,才能成功解决最棘手的问题和工作。”

图斯克表示,在未来经济形态、欧元区以及移民问题上,欧盟国家分歧明显。

欧盟委员会上周表示,欧盟与英国谈判脱欧条款第一阶段已取得充分进展。14号会提交给欧盟高峰会,批准正式协议。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