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 改娱乐业格局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美国迪士尼公司周四宣布,将斥资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并购案如果达成,将改写美国娱乐业格局,使迪士尼成为全球最大的娱乐公司之一。

周四,迪士尼公司宣布,将用换股方式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同意每3.649股21世纪福斯股票,换取1股迪士尼股票,大约支付524亿美元。

迪士尼还将承担21世纪福克斯的137亿债务净额,使这项收购案斥资高达661亿美元。

这项交易使媒体大亨默多克几十年来打造的媒体帝国走向衰落。

默多克在21岁时继承父亲经营的一份澳洲日报,不断发展扩大,成为世界重要的全球新闻媒体与电影集团。

上个月,两家公司开始并购协商,21世纪福克斯股价因此上涨了35%。

并购交易不包含福克斯广播公司及电视台、福克斯新闻以及福克斯财经网等。

这项并购案还需经过美国反托拉斯监管机构的批准。

美国迪士尼公司主席艾格已经延长任期到2021年,以监督整个整合过程。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