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现分水岭 美国税改影响被低估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经济消息。中国知名的经济专家陶冬指出,中国经济已经走入分水岭,房地产市场开始走跌,未来有可能出现信贷危机。

中国新零售市场,结合线上和线下,带动周边包括脸部辨识、生物识别、人工智慧产业链,无人商店在中国崛起,中国经济专家陶冬认为,大数据、AI掀起的新科技浪潮,将成为中国下一波新经济主流。

瑞士信贷私人银行大中华区副董事长陶冬:“中国经济未来的,引领主要的动力,我相信来自于消费,而且这个是以下一代90后的消费为主要驱动力的新消费。我相信线上线下,和现代物流所连接在一起的消费模式,供应模式,会成为一个主流。”

陶冬表示,中国过去十年的经济成长动力来自房地产市场,根据资料,中国2016年,房地产市场总值,高达GDP 250%,远高于2006年美国爆发信贷危机的170%、日本房地产泡沫化的200%,中国官方,如今紧缩信贷银根,债务水位走高下,经济走到分水岭

瑞士信贷私人银行大中华区副董事长陶冬:“短期来讲,我认为信贷周期,已经转了方向了,那么短期,它未必会很快的出事情,但是分水岭在我看来已经见到。我认为明年的(经济)增长,动力应该还是比较强的,但是这个并没有办法,掩盖另外一方面的风险,就是所谓去杠杆的情况下面呢,流动性可能变得越来越紧。”

美国联准会宣布升息,中国人行也跟进,上调利率5个基点,挹注市场流动性、防止资金外流。人民币明年走向趋势,陶冬不排除将有所走贬,此外,对于美国税改,陶冬罕见提出警告。

瑞士信贷私人银行大中华区副董事长 陶冬:“我认为美国税改对于全世界的影响,被低估了。 但是这个颠覆了过去四五十年,全球的一个税务格局,美国税务偏高、亚洲税务偏低,在过去四十年不断的使得美国的企业,流向亚洲。当美国出现大的变化的时候,全世界都面临这一个变局。小国的国际竞争力,靠的是汇率竞争,大国的国际竞争力,靠的是税率竞争。”

直指外界都轻忽,美国川普税改,所带来的巨大改变,将可能形塑未来世界经济格局重大变化,中国经济走向下一个十年的分水岭,2018年也将是重要指标的一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