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福建筹岐村征地纠纷 被抓村民获释

福建省筹岐村土地被华能电厂征用,村民因土地补偿不公持续维权,日前终于有了结果,5名被抓村民代表被释放回家,村委会也答应给每个在册的村民发放3万元人民币补偿费。不过村民仍然在担心,钱是否真的能拿到手。

2. 湖北访民探访强拆户被抓 律师会见受阻

湖北大冶访民罗兰青,日前因探访襄阳市遭强拆的聂姓老人,被襄阳市警方抓捕,押送到大冶看守所关押。12月13号,罗兰青的家属为他聘请的律师前往大冶市看守所会见,但遭到看守所拒绝。

3. 山东泰安数百老兵市府请愿

12月12号,山东泰安地区数百名老兵集体到市政府大楼外的广场上请愿,他们高喊口号,要求地方政府安排他们就业,据老兵透露,他们转业到地方的工作指标被官员私下转让,两百多个指标只剩下40个。

4. 山东龙口李淑莲案 家属律师开研讨会

山东龙口居民李淑莲8年前因上访被非法拘禁致死,她的女儿李宁为她伸冤多年,12月12号,她的家属、代理律师、法医界专家、还有媒体记者在北京召开有关案件的研讨会。据了解,这是他们第四次召开类似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