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卫群殴韩记者变外交事件 施暴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讯】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的两名随行记者,周四在北京遭中共警卫推搡、群殴,其中一人背部受伤,另一人眼睛和鼻子均受伤。韩国外交部已就这起事件向中方抗议,要求正式道歉,并追究涉案的警卫的责任。发生这起事件的现场录像已在海外媒体上曝光。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上午11点左右,正在位于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一个展示馆参观的文在寅与保镖欲前往另一个展示馆,随行的一群韩国摄影记者欲跟随文在寅进行追踪拍摄,不料被现场执勤的警卫拦住。

韩国记者表示希望能继续跟随采访时,一名来自《韩国日报》的高(Ko)姓记者被中共警卫抓住衣领推倒在地,致使他短暂无法站立。另一名记者拍下了现场照片,但照相机随后就被警卫人员拿走。


《韩国日报》一名记者被中共警卫抓住衣领推倒在地,致使他短暂无法站立。

现场爆发了短暂冲突之后,这些记者被允许进入第二个展示馆,但另外15名警卫再次挡住了记者们的去路,即使记者们出示了相关证件也无济于事。

韩国大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的一名李(Lee)姓记者在现场表示抗议,结果遭警卫拖走并围殴。李记者被打倒地后,还有人用脚踢他的脸。当时其他记者强烈抗议,并有韩国青瓦台的官员出面试图制止中共警卫的暴行,但那群警卫并没有立即停手。


文在寅访华的两名随行记者在北京遭中共警卫推搡、群殴。(视频截图)

事后被打的两名记者接受了文在寅的医疗团队的治疗,两人中的高姓记者系背部受伤,而李姓记者眼睛肿大还流着鼻血,他表示自己感到头晕和恶心,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作核磁共振成像(MRI)和电脑断层(CT)扫描的检查。

青瓦台一名官员对韩媒表示,据初步调查,打人的警卫可能是商展主办方雇用的,但仍接受中共警员的指挥。

相关视频: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