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的故事 苦中亦有乐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讯】纽约是拥有的854万人口的移民城市,在这里的警局哪些挑战和故事呢。下面一起来倾听。

曼哈顿五分局局长、华裔警官吴铭恒(Tommy Ng),在纽约做了20年警察。他表示,除了要面临的危险,作为警察的挑战有很多。

纽约市警局副督察吴铭恒:“很多牺牲,如工作时间长;没假期;没日没夜的做;还有冷、热不断变换的天气。”

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很热爱自己的职业。

纽约市警局副督察吴铭恒:“这是很好的职业,可以一直帮助别人,解决一般人不会遇到的难题。很有成就感的一个事业。”

很多人都好奇,警察在日常工作中是如何发现坏人的。吴警官也简单的介绍了一番。

纽约市警局副督察吴铭恒:“我们不看穿着、肤色,我们会根据事故多发地点、时间点、系统收集的信息、视频等,根据证人证词。”

周四(12月14日)在纽约市中心,表彰了曼哈顿不同分局的8位
“年度警官”(Officer of the Year)。

曼哈顿10分局警察Matthew Powlett:“没想到是我,只是正常工作,期望能活着回家,回到妻子身边。”

Thomas Sheehy也是获此荣誉的警官之一,在将近7年的职业生涯中,逮捕了69名嫌犯,不仅如此,还成功救下一命。

曼哈顿6分局警察Thomas Sheehy:“当时在一个路边市集,身边传来撞车声,我过去调查,看到一位女士在车内昏迷没有反应,因为整个车都锁了,车窗也没开。没办法接触到她,只能敲碎车窗,才把她拉出来,已经找不到脉搏了。所以拉出来平放在地上,马上做心脏复苏。通过对讲机叫救护车,同时让人带心脏起搏器。”

假日季,人们出门购物、逛街、欢度新年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如何防范罪案发生,很多警察都提到,要注意周围环境,走路时不看手机,贵重物品要放好。

纽约市警察局探长Robert K. Boyce:“曼哈顿本周发生炸弹恐袭,纽约经历了这些磨难要向前看,要随时注意身边的环境。”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