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意放生? 金正恩“找死”威胁“造更多核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讯】美国国务卿日前提出无条件与平壤面对面谈判的提议,疑似对朝鲜网开一面。与此同时,朝鲜劳动党党魁金正恩仍然威胁说要研制更多核武器。分析认为,金正恩一味“找死”,照此种情形,朝鲜半岛恐难免一战。

12月12日,在“环太平洋时代韩美合作伙伴关系再构想”讨论会上,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首次提出,不以“无核化”为前提条件的对话提议。“我们做好了随时与朝鲜进行对话的准备,只要朝鲜愿意进行对话。美国有意不提任何前提条件与朝鲜进行首次会晤”。

蒂勒森认为要朝鲜放弃核、导弹项目研发之后才进行对话是不现实的。舆论认为,蒂勒森等于向朝鲜送去了一份直接的、公开的邀请函。美国疑似想给金正恩指一条生路。

对于蒂勒森提出的“先自由对话、后无核化协商”的两步式协商战略。专家们分析称,最终结果还是取决于川普(特朗普)总统的态度与朝鲜的反应。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已就蒂勒森的发言作出回应,“川普总统对于朝鲜的态度并未发生改变”。

而在蒂勒森向朝鲜释放善意信号的同时,朝鲜金正恩却仍然坚持继续发展核武的腔调。

朝鲜官方电视台13日播出金正恩在军火会议上讲话的画面,军火会议是为庆祝平壤发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而召开,金正恩在会议上威胁说,“还要研制更多的核武器”,并在会议结束时给参与导弹研制的科学家和官员颁发奖章。

11月下旬,朝鲜试射了一枚火星-15型导弹,朝鲜官方称这款导弹射程可以覆盖美国本土。朝鲜的这次挑衅令半岛战争局势陡然升温。美国总统川普严厉批评朝鲜,表示要让火箭人金正恩得到教训。

分析认为,金正恩一意孤行发展核武导弹,半岛爆发战争恐难以避免。

另一方面,蒂勒森在提议与朝鲜“无前提条件”谈判的同时也表示,“在第一颗炸弹落地之前我将继续做出外交上的努力”,“一旦外交手段失败,轮到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出手时,他一定会成功”。

蒂勒森同时还透露,“在朝鲜内部发生紧急情况时,最重要的是守护朝鲜的核武器的安全”,“我们也已与中国方面商讨了方案,会全力避免让核武器落入别有用心之人手中”。

这是美国首次对外透露与北京当局就朝鲜发生异动后,如何确保核武器安全进行过磋商。

蒂勒森还表示华府已对北京做出保证,“我们曾向中方承诺,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会无条件地退至三八线以南”。他称早在3月份,美国就已提出了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不寻求搞垮朝政权、不寻求加速南北统一、不寻求为跨过“三八线”找借口的‘四不’政策”。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