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修补中韩关系遇挫 美媒:猪队友打记者“及时”搅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在北京展开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14日,习近平会晤文在寅前,却传出外交风波,有韩国随团记者被中共保安人员围殴致伤入院。对此,有美媒称,“猪队友”正在北京肆虐撒欢,“及时”出面殴打韩国记者搅乱局势。

韩国总统文在寅12月13日上午抵达北京,韩联社等多家韩媒报导称,14日早上,文在寅出席了韩中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式,共有173家韩企和500多家中国客商的670多名企业家参加了交流会。

文在寅在参观韩企展示厅时,随团的14名韩国记者却被中共安保人员阻挡,不允许采访拍摄。

报导称,一名《韩国日报》记者对采访遭阻挠表示抗议后,一名中方保安人员抓起了该记者的脖子并将他往地上摔。在场的一名《每日经济》摄影记者见状,对中共保安人员表示强烈抗议,却遭15个中方保安人员包围,把他打到在地,用脚踢他的脸。

报导称,文在寅的随团医护人员现场为受伤的两名记者验伤后,决定将两人送院接受加护治疗。

美国之音14日报导称,在当今中国公众当中,尤其是中国网民当中,“猪队友”是一个非常流行的词,这个词的意思是笨拙得要死、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败事败到可笑程度的人。

显然,在习近平即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谈,习直接控制下的大陆媒体高唱中韩友好之歌时,“猪队友”正在北京肆虐撒欢。

报导说,在中国,虽然中共保安人员对记者拳打脚踢是常态,但在习近平即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之际,殴打韩国记者,这种时机的选择,无疑是中共所说的邪恶的“国内外敌对势力”做梦也不敢想、想做也做不到的事情。

1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刊发题为“在韩中峰会期间,韩国记者被打得血淋淋”的报导说:“这次峰会的目的是巩固双方已经改善的关系。早些时候,中韩双方经历了一个冰冷期。”

报导说,“但是,就在中国国家主席即将为韩国总统在北京举行红地毯欢迎仪式之际,来自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报导团队的一位记者,在一个双方贸易振兴会议上被打得血淋淋。”

韩国记者协会14日发表声明,向大陆当局表示抗议,称殴打韩国记者“是无法容忍”的行为,“这不仅镇压新闻自由,更是一种侮辱行为。”

韩国最大的在野党自由党则批评说,这是韩国“屈辱外交的极致”。

自由党发言人说:“在国家元首访问期间,暴力攻击攻打随同国家元首采访报导的记者,是针对韩国的恐怖行为,该党强烈要求文在寅总统立即取消对中国的访问。”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在记者会上说:“韩国政府已要求中方彻查事件真相,并采取相应措施。”中方也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采访文在寅访华 韩国记者被打伤
相关链接: 中共警卫群殴韩记者变外交事件 施暴视频曝光
相关链接: 不准拍摄文在寅!中共警卫狂殴韩记者冲击中韩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