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政府强制没收煤炉引发抗议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讯】山西今年冬季多地开展“一刀切”式的“禁煤运动”,一些低收入户没钱花高价取暖,在寒冬中挨冻。13号晚上,临汾市上千民众来到临汾市政府门前,抗议政府强制没收居民们的取暖煤炉。

据“民生观察”网站报导,今年年初,中共环保部约谈了山西省临汾市市长刘予强,临汾市成为2017年环保部约谈的首个城市。此前,临汾大气中二氧化硫浓度几度爆表,十天内三次破千。为此,临汾市政府在今年冬季开展“禁煤运动”,沿街悬挂“冒烟罚款,点火拘留,反抗判刑!”的恫吓标语,并强行没收居民们的取暖煤炉,引发了不少冲突,部分抗争的居民遭到了暴力殴打。

临汾市汾西县市民毕女士:“不让烧煤嘛它现在就是,派出所那些协警把你烧煤那些炉子都给撤走了,把人就给抓走,拘留了。北方的冬天可真冷,老百姓就是冻的取不了暖,临汾、河北曲阳孩子们都在外面上课呢。”

报导还说,13号临汾市下起了大雪,数以千计的无助百姓冒着寒风和雪花来到临汾市政大楼门口前求助,并抗议政府“一刀切”式的禁煤运动。

临汾市民表示,一些低收入户没钱花高价取暖,13号去了很多人抗议,但没有得到回应。

临汾市民付先生:“好多农民取不到暖,挨冻嘛,没办法,没有说法,没有购煤的地方,煤都没地方买怎么烧的呢?用电嘛没办法。”

临汾市民表示,禁止烧煤后,当地的空气品质没有变好,还是一样差。

毕女士:“这是民生问题,老百姓这点东西造不成啥污染,咱们古代就烧上煤了,也没有污染,主要是工业污染,非要什么煤改气,实际上那是劳民伤财的事,气现在都紧张的厉害,都告急了。”

据了解,山西多地开展“禁煤运动”,包括太原市、忻州市等。日前,忻州市警方对一名夜间在工地烧煤取暖的王姓建筑工人行政拘留5天。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