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各国推动 台湾医学协会跨界合作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讯】为了追求更高的医疗效益,不少国家纷纷启动了精准医疗计划,而台湾的物联网协会,就与台湾精准医学学会,共同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在精准医疗这条路上,迈进了一大步。

透过VR,人脑的构造清楚呈现。现在虚拟实境技术更加发达,还能够结合医疗检测仪,协助医生进行解剖课程。物联网与人工智慧的兴起,衍生更多的商机。台湾物联网协会与台湾精准医学学会携手合作,预告精准医疗产业,将来新变革。

台湾精准医学学会理事长张廷彰:“台湾的IT的产业,事实上是远远超过其他的国家,测序,DNA测序以及大数据的进步,现在有很多的这个诊断跟治疗,已经是一个整个典范的转移。”

各国纷纷启动“精准医疗计划”,像是英国国家创新局设立的精准医疗推进器,2015年到2021年,投入93亿美元;中国则将精准医疗纳入“十三五规划”中,计划到2030年之前,投入人民币600亿元;美国启动精准医疗计划,投入金额上看340亿美元。

Mount Sinai医学院影片:“在大多数情况下,今天的药物采取了一体适用的医疗方针,依照症状收集或是临床数据统计做治疗。”

精准医疗的核心,就是精准诊断以及准确用药,透过大数据的技术,将病人的资料进行搜集分析,提供客制化的治疗。另外,人工智慧也成为关键一环。

台湾物联网产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崇仁:“现在所谓的AI晶片它是干嘛的,人有一件事情做不到,高速计算,所以呢这个应该是一种智慧辅佐技能。”

工研院产经中心(IEK)预估,2020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将从2015年的389亿美元跃升到695亿美元,台湾的科技产业,也将成为台湾在精准医疗发展的优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