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记者被殴点燃朝野怒火 韩媒痛斥 外媒:内幕不简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北京期间,韩国随团记者遭中方警卫群殴,引爆韩国朝野愤怒,甚至有韩媒将矛头直指习近平。但多家外媒暗示,在习近平努力缓和中韩关系的敏感时刻,却突然爆发恶性事件,内幕不是那么简单。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文在寅14日上午在北京出席“中韩经济贸易合作伙伴”活动时,在场中方警卫多次阻拦韩国随团记者随行拍摄,并先后按倒一名记者,又对另一名记者拳打脚踢,导致后者伤重被送到医院。

事后,中共外交部辩称活动是韩国“单方面组织的”,现场安保人员是由韩方向中国保安公司聘用。

但韩方表示,这些安保人员其实都听命于中共公安部门,现场也有很多中共官方警卫。目前暂不清楚动手的是否官方人员。

事件迅速引发一场外交风波。韩方向中方提出严正抗议,韩国主要反对党甚至敦促文在寅中断访华,立即回国。

韩国朝野和媒体都加入了这场风波的讨论,称该事件是中共对弱小邻国态度的缩影。

韩国最大的《朝鲜日报》发表了题为“对文在寅总统的怠慢和对一名韩国记者使用‘私刑’——这就是中国梦”的社评。

社评指,对文在寅访华的轻蔑和对总统随行记者使用暴力“并非偶然”,是“中国的傲慢”和“首尔的卑躬屈膝”联合导致的。“中国对韩国总统的不礼貌显示了中国梦的本质。”

韩国记者遭群殴,无疑给中韩政府正在努力寻求的关系回暖平添了新的障碍。

虽然中共安保人员殴打本国记者已是常态,此前也多次阻止外国随团记者拍摄本国领导人,但这次暴打外国元首随行记者,还是显得有些不同寻常。有外媒暗示,事件背后有内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指,就在中韩试图改善关系的时刻,中国国家主席即将为韩国总统举行红地毯欢迎仪式之际,韩国随团记者却被打得鲜血淋淋。

《美国之音》评论指,在习近平即将与文在寅会谈,大陆党媒高唱中韩友好之歌时,“猪队友”正在北京肆虐撒欢。这次殴打韩国记者时机的选择,无疑是中共所说的“国内外敌对势力”做梦也不敢想、想做也做不到的事情。

目前,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得罪了全党上下的贪官,而在当局整肃下权力日益萎缩的反习势力,特别是江泽民集团,更是不遗余力地给习搅局挖坑。习近平当局正面临内忧外患。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