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圣诞度假模式启动 航空业者增座输运

美国圣诞节度假热潮从周五开始,预计今年圣诞假期,航空公司载运旅客可望达到51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3.5%;航空公司也将每天增加91000个座位,来满足乘客需求。

2. 2017年度风云单字:Youthquake

英国牛津辞典公布,2017年的风云单字是“youthquake”,是“青年”和“地震”的合并字,意指年轻人的行动与影响力,造成重大的政治与社会变化。“youthquake”在过去一年间,使用率增加了400%。

3. 车市降温 加拿大制造业销售意外下滑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今年10月,加拿大制造业者的销售意外下滑了0.4%,销售总额为535亿加元。销售下滑最明显的商品,主要是汽车与其它交通运输相关产品。

4. 美联储加息 美长期房贷利率几乎不变

美国长期房贷利率本周出现下滑,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94%,微幅下滑到3.93%;15年期房贷利率,则维持不变,仍停留在上周的3.3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