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美公使喊武统台湾 媒体:项庄舞剑意在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日前,中共驻美公使李克新公开宣称,若美国军舰停靠高雄,中共军队就武统台湾。该言论引起轩然大波。有媒体指,中共并没有攻台的实力,李克新这样喊的目的是将来台美军舰互访时,让习近平丢脸。

12月8日,李克新在驻美大使馆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与美国总统川普访中之行的说明会上提到,美国国会要求美国国防部评估美台军舰互相停靠的可能性,这给了中共启用《反分裂国家法》的一个机会。李克新宣称:“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和陆委会先后发表声明,称绝不会在压力下屈服。而网民则反呛,“台湾的爱国者导弹防不了嘴炮”、“中共就是打算靠一张嘴来称霸世界”。

有海外中文媒体刊发评论指,李克新威胁武统台湾,虽然意在警告美方,但其恫吓言论却与习近平所谓的“和平发展”和“两岸一家亲”等理念相对立。

文章引述北京圈内人解读,作为公使级别的外交官,不可能不知道军舰互访是国际惯例,虽然台湾情况有些特殊,但美舰泊台很可能在近期内发生。而中共军队在现在和可预见的将来,都不可能具备武统台湾的能力。公使公开这样唱高调,“如果美国军舰不久之后访台,习团队只能装看不见,只能在全世界和全中国民众面前,再一次丢分。”

圈内人还称,正如2012年全国各地爆发反日大游行一样,公使是在做项庄舞剑式的表演。但他这么说,无论从“党性”还是所谓“爱国标准”来衡量都无可指责,“习团队即使明知其别有用心,也无可奈何。”

据此前《大纪元》报导,2012年5月,薄熙来倒台后,胡锦涛当局也定下了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上“裸退”交权。

但周永康不甘心失败,暗中与曾庆红勾结,在当年9月借钓鱼岛主权之争,在中国大陆各地煽动“爱国情绪”,指派警察伪装成民众制造骚乱,欲将反日游行升级为国际争端,企图拖延甚至搅黄十八大,寻求维持当时的权力结构,并煽动为薄熙来翻案。当时造成的混乱局势一度使胡锦涛难于掌控。

目前,江派势力已逐渐势微,但其绝不会束手待毙,必定伺机反扑。江派在各个部门的余党给习近平搅局的动作一直不断。

文章分析认为,从形势的险恶程度来看,习近平未来五年的执政之路并不平坦。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