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之时保持清醒 节日季纽约加强交通执法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讯】节日季,也是警察最忙的日子。从今天开始至月底,纽约州将启动一项强化执法项目,州警和地方警局一道,对酒驾、分心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打击。

纽约州长库默宣布,从12月15日开始至12月30日,将派出更多州警,和各地警方一起,对酒驾、分心驾驶、不系安全带、违反“让路法”(Move Over Law)等行为加强执法。除了增派警力,也会增设酒精测试站。

纽约人Terrence Washington:“我不喝酒。我也建议大家不要酒后驾驶。”

纽约人Erv Thomas:“如果我喝酒了我就把车停下来叫辆网络共享车。”

纽约人Amit Dishon:“系好安全带这很重要,纽约人很多不系安全带。”

另外,执法人员还会驾驶”便衣车“在道路上执法。去年年底假期,有571人因酒驾被捕;15人死于交通意外。州警开出3万多长罚单,其中超速占34%。

在繁忙的纽约,又逢假日期间,除了不要违法违规,纽约人有不少开车小贴士分享。

纽约人Fred Revis:“预留一些时间以应对交通拥堵。”

纽约人Amit Dishon:“我会避开公交巴士;并且留意自行车,我不想撞到任何人。”

纽约人Terrence Washington:“我会开慢点,确保眼睛看着道路,纽约有不少疯狂的出租车,有时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开车。”

纽约人Erv Thomas:“特别是请不要边发短信边开车。”

在跨年夜和新年当天,各种安全保障措施都会按计划实施。

新唐人记者李兰、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