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将至 加州高房贷高收入者或遭冲击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讯】美国最终版的税改法案已经呼之欲出。除了降低税率来实现减税外,新的税法同时还可能让加州高房价地区的高收入人群,缴更多税,来看会计师的分析。

新税法上路后,个人收入在20万至50万美元之间的纳税人,个人所得税税率将从33%上升到了35%。而湾区、硅谷等地的不少IT行业人员的薪酬正好落入这个收入区间。

洛杉矶会计师何美湄:“因为我们是属于高所得税州,高地产税州,当税改将这两个做了一些修改以后呢,可能对加州的影响比较大一点。”

同时,就地产税而言,房贷超过75万美元的部分,其利息不能再用来抵税。因而许多生活在旧金山和洛杉矶等高房价地区的人,很可能就得缴更多税。

事实上,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曾经指出,硅谷是反对振兴民族经济策略的中心,而本次税改中,从个人所得税和地产税来看,该地区的高收入人群确实可能受更大的冲击。不过何美湄表示,税改为大企业带来的优惠,可以平衡冲击。

何美湄:“但是它对这些公司很好,不管是加州还是纽约,我们的商业和企业的运作都是非常强劲的,当你对企业好的时候,企业会再投资,而且对员工的福利或薪水会增加。”

目前,国会的共和党议员们希望可以在下周通过最终版税改法案,并在圣诞节前提交总统签字。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