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改口风:朝鲜须努力付出方可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五(15日)在联合国安理会部长会议上发言,呼吁中俄两国,一同制裁朝鲜。另外,蒂勒森口风变硬一反先前的态度表示,朝鲜须努力付出,才能换取返回谈判桌。

蒂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本周较早提出在无先决条件下与朝鲜会谈的想法,同时表态,如果对话努力失败,“军事行动将接踵而至”。但白宫随后表示,川普总统对朝鲜的看法“没有任何改变”。

周五,蒂勒森在会议上再次强调,朝鲜必须努力付出,持续停止威胁行为,换取返回谈判桌。

蒂勒森还说:“我们特别呼吁俄罗斯与中方,加大力度施压,包括采取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以外的其它方法。”

蒂勒森也批评中共继续向朝鲜供应石油,原油仍然流入朝鲜的炼油厂,质疑中共对解决问题的承诺。

蒂勒森同时还提到,俄罗斯允许朝鲜人民在当地打工,他们的工资都将流回朝鲜,成为研发核武器项目的资金,令人质疑俄罗斯是作为致力和平的合作伙伴。

蒂勒森还呼吁中俄向朝鲜的核子及导弹计划加强施压力度,并超越全面执行联合国制裁。他说,对朝鲜经济及外交压力必须持续,直至达致无核化为止。

他又说:“在此期间我们将保持沟通渠道开放。”

另外,针对朝鲜核武威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也表示,他已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电话,他希望争取俄罗斯的帮助,加大制裁力度,施压朝鲜。

川普称:“主要谈论重点还是朝鲜,因为我们希望能争取他的帮助。中方已经出手协助,但俄方还没有。我们希望俄罗斯也愿意协助,这非常重要。”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金正恩最后60天机会?蒂勒森:不对话就迎接炸弹
B>相关链接: 联合施压 制止朝核 川普吁俄罗斯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