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火场扩散4800倍 逼近优胜美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大火已经燃烧11天。周四(14日),加州林业和防火部宣布,这是加州记录在册的第4大火灾。加州火场扩散4800倍逼近优胜美地。

加州火场扩散4800倍逼近优胜美地

从当地时间12月4日晚至今,大火累计烧毁的区域已经超过24.3万英亩(约合983平方公里),比最早时的50英亩扩大了约4860倍。近日,大火更威胁到了优胜美地(Yosemite)国家公园。如果优胜美地的森林也起火,后果将更加不堪设想。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累计参与扑救行动的消防人员已达近9000人,而救灾总投入则有约7500万美元。截稿前托马斯火约只有3成受控制,摧毁了972栋建筑,其中至少有733户民宅,目前仍约有1.8万栋建筑受威胁、4.1万圣芭芭拉县居民被迫撤离。

托马斯火也成为加州史上第8大最具破坏力的野火


美国加州
野火肆虐已经11天,大火吞噬超过24.3万英亩土地。(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洛杉矶豪宅区大火 肇因游民升火煮饭酿不幸

洛杉矶消防局12日公布,发生在洛杉矶豪宅区贝艾尔(Bel Air)的史科博大火,起因竟是在起火点附近露营的游民野炊所致,令人瞠目。

史科博大火(Skirball Fire)自6日凌晨起在405号公路附近的塞浦维达大道(Sepulveda Boulevard)燃起。

史科博大火目前85%已获控制,也因这场大火,当地475英亩的土地化为焦土,烧毁6栋民宅并毁损12栋。

《洛杉矶时报》(LA Times)报导,经过鉴定人员调查,延烧数日的史科博大火,起火原因是游民升火煮饭,引燃火花,酿成不幸,并非蓄意。

报导指出,贝艾尔是洛杉矶富庶区域之一,而豪宅林立的范围内,也有窝居在当地最贫困的游民,游民群多半循高速公路、河道或开放空间聚集,久而久之就成了聚落。

贝沙湾-比佛利冠(Bel Air-Beverly Crest)区议会主席麦诺尔(Nickie Miner)表示,当地居民之前就担心游民野外非法生火煮饭可能会引发火灾,“但所有政府单位都无能为力”。

洛杉矶市议员克雷兹(Paul Koretz)表示,找出起火原因后,让这场野火造成的悲剧变得更悲惨。他说,加州有许多游民让人很难过,他们散落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而有时候这会造成一些严重的问题。

据悉,南加州起火的原因,多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包括车祸造成的火花、乱丢烟蒂,以及营火没有妥善熄灭等等。这次大火也再次引起相关话题的讨论。


美国加州野火肆虐已经11天,大火吞噬超过24.3万英亩土地。(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山火最快下月初完全扑灭 一消防员遇难

洛杉矶西北部的“托马斯”山火,目前火势依然强劲,消防部门预计,山火最快到明年初才能完全扑灭。

另外,加州林业消防局周四证实,一名消防员在扑火行动中,不幸殉职。据报导,他是来自圣地亚哥的32岁男子科里•艾弗森。

加州州长布朗发表声明致哀。他说,艾弗森对当地居民的多年服务和付出,永远不会被人遗忘。

美国气象局预测, 本周末当地将迎来新一轮“圣安娜季风”,或对消防人员构成新的威胁。


美国加州野火肆虐已经11天,加州拟增强电力法规,预防火灾频发。(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加州拟增强电力法规 预防火灾频发

当局仍在调查起火原因,怀疑可能是大风刮倒电线杆,引燃荒草所致。

加州公共设施委员会(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在14日的会议上,提出新的规定,要求输电线路、电杆必须与树枝保持更远的距离,新建的电力线路必须满足新的距离要求,以及电力公司须按照火灾易发程度,优先解决火灾易发地区的潜在安全问题。

委员会还要求电力公司提供解决这些安全问题的时间表,对于火灾高危地区,必须在6个月内解决。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