痊愈加州海狮节日间返还家园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讯】一头受到肾脏细菌感染的加州海狮,在海洋哺乳动物中心的治疗下痊愈。12月15号,它被放回大海与家人团聚。来看报导。

一头年轻的海狮“Tchotchke”在旧金山湾区索萨利托的海洋哺乳动物中心经过三周的看护后康复。12月15号,海狮在太平洋海岸的Rodeo海滩终于返还家园与家人团聚过节。

海洋哺乳动物中心兽医主任Shawn Johnson:“它被确诊为钩端螺旋体病,这种细菌感染能够引起肾脏衰竭,治疗后,它完全康复。所以今天能将它放回野生感到很受奖励。”

今年海洋哺乳动物中心已经救援了600多头海狮,一半已经返还家园。

海洋哺乳动物中心兽医主任Shawn Johnson:“钩端螺旋体病引起的肾脏衰竭,非常疼痛,肾脏感染会脱水,如果你在海滩或水中,你看到动物行为不正常,重要的事情是打电话给海洋哺乳动物中心,我们会派出专业团队决定它们是否需要帮助。”

本周四与周五两天,旧金山水上公园(Aquatic Park)接连发生两起海狮袭击游泳者事件,随后金门国家公园管理局关闭了这一区域。

海洋哺乳动物中心兽医主任Shawn Johnson:“这个案例很特别的地方在于咬伤得很严重,必须送医治疗,平常游泳者只会遭轻微刮伤,或脚上手上遭到轻咬。”

专家指旧金山湾区的海狮多为雄性,游泳民众需要多加小心。

海洋哺乳动物中心兽医主任Shawn Johnson:“如果它们跟着你游泳的话,尽量忽视它们,不要反应过激,那可能会引起它们更加的好奇,如果它们在你身旁,镇定的慢慢的游走。”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陈雷恩旧金山湾区索萨利托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