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事件后 中国男乒拱手让出“世界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自刘国梁被免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之后,近半年来中国男乒连遭败绩。德国乒乓球运动员奥恰洛夫将在2018年1月1日的世界排名里,取代中国选手马龙,登上男单第一的宝座。中国球员连续垄断7年的男单榜首纪录也被终结。

12月15日,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继续进行,德国乒乓球运动员奥恰洛夫,在首轮苦战7局,以4比3的成绩逆转战胜日本球员丹羽孝希,杀入男单8强。

此前的11月7日至12日,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中,奥恰洛夫以4比3的成绩险胜老将波尔夺得冠军。

事后,德国主教练罗斯科夫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乒乓球的统治地位将被终结,而最有希望战胜中国队的就是德国队。

罗斯科夫更宣称:中国国乒“真是不堪一击,看来德国乒乓球要统治世界!”

按照国际乒联新的积分规则,奥恰洛夫将确定在2018年1月1日的世界排名里登上男单第一的宝座。

这意味着,自中国球员王皓2011年4月重夺男单世界第一后,中国球员连续7年垄断的男单“世界第一”的纪录被终结。

公开报导显示,中国国外选手首次登顶出现在2003年,马琳在同年10月完成对男单“世界第一”的德国运动员波尔的超越,从此,一直到2011年1月,国乒男单对“世界第一”位置进行了长达88个月的垄断。

2011年1月,波尔再次实现登顶,同年4月,王皓超越波尔,重夺世界男单头号交椅,此后,中国队球员一直垄断男单世界第一的位置。

不过,自2017年6月20日刘国梁免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之后,中国男乒在外战中连吃败仗,成绩急剧下滑。

10月22日,2017年乒乓球世界杯比赛在比利时开打,号称中国男乒“一哥”的马龙,在半决赛中即被德国老将波尔淘汰,最终仅收获铜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创下了18年来最差的成绩。

11月份的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中国队男乒更是全军覆没,不但无缘决赛,男单冠亚军全部丢失。

面对中国男乒队溃不成军的惨状,外界认为这是刘国梁“下课”之后,中国男乒不在状态的缩影,刘国梁罢免事件发生之前,经常出现决赛中的选手皆来自中国。有人认为,中共体制内斗不断,体育界也受到牵连。在这种内耗中,中国男乒队需要反思的人太多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