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习近平大事”?十九大后红二代首聚北京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近日,众多中共红二代集体现身北京民族文化宫,参加由中共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中共上将邮册展,引起舆论关注。中共十九大前,港媒曾评论称,习近平要清除红二代、太子党的影响,因他们虽不足以成事,却有能力坏习近平的大事。

据大陆海外党媒报导,12月15日,由中共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纪念中共建军90周年中共元老邮册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画面显示,众多中共红二代该邮册展开幕式上现身。

其中包括:罗荣桓元帅之子、中共军队原第二炮兵副政委罗东进;陈赓大将之子、中共军队原重庆警备区副司令员陈知建;叶剑英元帅之女叶向真;赖传珠上将之子赖小鹏;傅钟上将之子傅小钟等均现身。

这是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共红二代们首次聚首。十九大之前,中共红色后代们曾数次集体现身。

据公开报导,5月23日,中共隐蔽战线9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元老董必武、陈云、聂荣臻、叶剑英、陈赓、罗瑞卿、李克农、陈毅、胡乔木、滕代远等人的后代,均参与了这次纪念大会。

7月1日,中共元老朱理治诞辰110周年纪念会,也有众多红二代现身,其中就包括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中共上将刘源和习仲勋之子习远平。

7月27日,在中南海游泳池旁举行的一场座谈会,毛泽东之女李敏、刘少奇之女刘爱琴、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叶剑英之女叶向真、习仲勋之子习远平、宋任穷之子宋克荒、罗瑞卿之子罗箭等红色后代悉数出席。

9月6日,纪念中共元老姚依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画面显示,刘少奇之子刘源,习仲勋之子习远平,中共元老陈云长子、中共政协副主席陈元等均现身。

同一天,中共军方公布303名军队和武警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中,不少红二代太子党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单。

香港资深传媒人潘小涛在港媒刊发评论说,红二代、太子党们只是表面风光,但在实权和要害部门,甚至各地诸侯中,都很少见到他们,即使在军队中,他们也不是带兵打仗的主要将领,实权有限。

另一方面,他们分党分派,壁垒分明,又因历年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激烈,父辈间恩怨极多,尔虞我诈,以致家族之间有很多“牙齿印”,极可能影响到下一代之间的关系。

而且,红二代们也都极有主见、好插手干预最高层决策,都是习所烦厌的“妄议中央”。

评论说,红二代、太子党们虽不足以成事,更甚者,却有能力坏习近平的大事,他们本身实力和权力不大,但身份摆在那儿,在政商界又有很大活动能力,说话还是有人听的。如果让他们扩张势力,只会对习近平施政形成更大挑战和掣肘。

因此习近平上台以后,一直着手清理这些以前多年尸位素餐、不发挥作用的红二代,有利于整顿官场及企业,改变人浮于事的现象。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