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来了!” 逃亡艺术家华涌被抓前最后视频曝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7日讯】北京宋庄艺术家华涌因拍摄北京近期进行的大规模驱逐农民工事件而遭北京警方搜捕,一周前他被迫出逃在外。周五深夜,藏身于天津朋友家中的华涌,在被警方带走前录下了几段视频,并以“他们来了”为题发布到社交媒体上。

“他们来了!”

当地时间12月15日深夜,中共警察找到了华涌在天津的藏身之地。华涌当晚22点53分在推特上发布了自己被抓前的最后视频。在视频画面中,几名自称北京市公安局的人正在大声敲门,要求他出来“谈谈”。

华涌面对镜头承认,自己心情有些紧张,但他还是十分理智地留下了被捕前想说的话。他强调自己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所以自己不会离开中国。不过,他表示,担心自己的朋友会因为收留了自己而受到牵连。

他说,再过三天女儿就要过生日了,现在看来,自己无法替女儿过这次生日了,现在就提前给女儿唱一首《生日快乐歌》。

唱完生日歌,华涌告诉年幼的女儿:“爸爸想要我们国家好起来,应该公正、公平、自由、民主、言论自由,人人都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在阳光灿烂的大街上说真话。”

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入狱的准备,愿意用肉体去捍卫公民说真话的权利。他说:“爸爸就是为了你们这一代人不要再像爸爸这一代人、爷爷这一代人活得这么憋屈。”

华涌利用门被打开前最后的机会,通过视频不断对女儿说:“爸爸爱你”。他叮嘱女儿要多吃饭,学好英文,“有机会爸爸自由的时候,爸爸要带你周游世界”。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