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焢窑 回味童年500家庭同乐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讯】焢窑是台湾的一种野炊,让很多人童年的美好回忆,新竹市周六(16日)举办亲子焢窑,500个名额瞬间秒杀,民众在细雨中不减热情,就是要重拾童年的时光,带着家人一起同乐。

民众:“焢窑啰!”

圆锹、食材、冰筒和饮用水,当然椅子也不能少,虽然天空飘着细雨,还是不减大家的热情,一家人浩浩荡荡,就是要去一起去焢窑。

民众:“焢窑。”

用圆锹铲起土块,由大到小,顺着圆向上堆叠,全家人同心协力堆窑,小朋友玩的手和脚满是泥巴,也不亦乐乎!

焢窑小朋友郑同学:“堆土的时候不要压太大力,不然会垮掉。”

新竹市议员曾资程:“三、四十年前小时候的这个,童年的这个最快乐时光,今天能够藉由这个活动,重拾童年的乐趣。”

在窑口燃起熊熊的柴火,把土窑泥土烧透,洒满盐巴的盐渍鲜鱼,地瓜玉米都是基本食材,还有这只筒仔鸡,烤的滋滋作响,裹上泥巴的鸡蛋,看得令人垂涎三尺。

焢窑民众杨女士:“蛋壳易破,我们就包个铝铂纸,外面再加一个湿泥土,这样放下去焢窑的话,蛋不会那么快破,跟吃叫化鸡一样,就是干了以后把泥土剥掉,铝铂纸剥掉,这样就可以吃了。”

窑里取出的玉米透着金黄颜色,冒着热热腾的蒸气,松软的地瓜忍不住吃上一口,香味四溢的鸡腿也让人口水直流。

新竹市长林智坚:“从去年开始来推动,这个焢窑的亲子乐的活动,今年一样得到市民很大的一个回响,很多人共同参加,未来我们也会希望,将这样子的活动继续持续下去,让我们的下一代都能够有机会接触大自然。”

秋收后的田园,满是焢窑的亲子同乐声,大手牵小手,一起享受周末美好的欢乐时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