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声援“低端人口” 中共恼怒 华涌被抓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讯】人权艺术家华涌,不久前深入北京大兴区实地拍摄、记录中共当局清除“低端人口”的残暴画面并上传网络。不过,华涌的这一行为触怒中共并遭到北京警方追捕。目前,根据华涌上传网络的视频显示, 已经逃亡一周的华涌在天津被抓,请看报导。

12月15号晚上,中共警察找到了人权艺术家华涌在天津的藏身之地。

“咚咚咚咚……开门!我是华涌,我躲在天津的一个朋友家,但是还是没有逃脱,刚才就是敲门,并爆出他是派出所的,是天津口音,我已经做好了入狱的准备,因为我没做错什么,我只是拍摄和报导了一些真实情况,但是没想到我从北京逃到了燕郊,又从燕郊逃到了天津,但是今天还是被找到了,我稍微有一点紧张。”

藏身在天津朋友家的华涌,被警方带走前,利用门被打开前的最后机会录下了几段视频,并以“他们来了”为题发布到推特和脸书上。

面对镜头,华涌尽管承认自己有些紧张,但他还是十分理智地留下了被捕前想说的话。他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所以他不会离开中国。但是他担心收留他的朋友会受到牵连。

华涌所录的最后一段视频是为他女儿唱的生日歌,因为他没办法在女儿18号的三岁生日那天为女儿庆祝。

华涌告诉年幼的女儿:“爸爸想要我们国家好起来。”

华涌(视频):“爸爸想要我们国家好起来,应该公正、公平、自由、民主、言论自由,我们人人都敢在大庭广众下,在阳光灿烂的大街上说真话。”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表示,华涌的行为,应该受到称赞而不是被打压,但是在中共极权统治下,他注定要遭受迫害。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在中国这样一个维稳的模式之下,几年前就提出网格化维稳,就是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社区都是有专人来控制,不留死角,所以华涌在逃没有多长时间后,就被抓住了。”

华涌,是对中国现实持鲜明批判立场的自由画家、艺术家和异议人士。

今年11月北京大兴新建村发生火灾,之后中共开始“大排查”,驱逐低端产业从业人员。

11月25号,48岁的华涌到现场拍摄片段,所拍摄的大量现场视频在国内外传播,因此备受村民信赖。 新建村村民因为被中共强拆,家园不保,曾向到场协助村民的华涌诉说苦况,后因协助华涌逃离,多名村民受到当局打压,现在已经被非法拘留。

而华涌本人也被警方通缉,他在朋友的帮助下离开北京,最后辗转抵达天津,藏身在朋友家中。

而促使警察到处抓捕华涌的原因,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是因为华涌揭露了中共最邪恶的一面,就是不管中国民众的死活,所以中共恼羞成怒。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而且,他们抓捕华涌的做法,也是它对任何人敢于对中共说不,敢于暴露它丑陋面的人的一个习惯的反应。它也是希望通过这个方式,一方面去惩罚华涌,一方面是震摄让其他的人今后不敢去暴露中共的邪恶的一面。”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表示,中共清理低端人口的行为,让民众对中共这种违反人权,违反人道的治理方式越来越痛恨,而华涌的被抓捕,更进一步表明了中共对民众的高压统治。但是不管中共如何打压,滕彪认为中共始终没有办法让反抗的声音彻底消失。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